炒股軟件同室操戈 萬得起訴同花順抄襲索賠近億【2】--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炒股軟件同室操戈 萬得起訴同花順抄襲索賠近億【2】

2012年11月23日08:13    來源:廣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2009年以來A股連續下跌不僅讓廣大股民股票財富大幅縮水,也使得炒股軟件公司同室操戈。而同花順則是第一家登陸A股創業板的炒股數據軟件公司,該公司於2009年12月25日登陸資本市場,IPO一舉募得8.43億元,並於2010年推出針對金融機構的終端。

  萬得起訴或遭同花順“倒逼”

  “萬得有他的優勢,但其價格太貴,而且IP地址綁定,給用戶造成不便。相反,同花順就彌補了這個不足。”一位曾經的萬得用戶張先生昨日告訴本報記者。因此,也有分析認為,同花順依靠價格和非綁定等靈活的方式正在侵蝕萬得的市場,“倒逼”萬得採取措施。同時,如果官司失敗,同花順未來業績將是雪上加霜。

  據了解,目前A股市場上,數據軟件佔比較大的就是萬得和同花順。萬得網站信息顯示,在國內市場,萬得資訊的客戶包括超過90%的中國証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保險公司、銀行和投資公司等金融企業﹔在國際市場,已經被中國証監會批准的合格境外機構投資者中75%的機構是萬得的客戶。而同花順2010年推出的IFIND金融數據終端則是專門整合與資本市場密切相關的信息資源,為客戶提供金融數據與情報服務。

  如果官司失利將影響同花順業績

  “萬得太貴!去年我們用了一年,一個端口價格就要近7萬。而且IP地址還是綁定的,顯得很不方便。但同花順很方便,而且價格便宜。”張先生表示。據張先生介紹,目前在廣州市場上,同花順價格在兩萬元以下,有的甚至萬元左右。不少曾經是萬得的客戶逐漸被同花順搶食。

  也有網友發帖稱,同花順在上市募集資金后加大投入,利用低價沖擊萬得市場。而萬得由於前期付出了研發成本使得其價格上毫無優勢,市場逐步流失。

  同花順三季報顯示,該公司今年以來業績大幅下滑,前三季度公司的淨利潤隻有1639.39萬元,同比下降了67.23%。營業收入也隻有1.31億元,降幅為21.76%。“如果同花順這場官司失利,巨額的索賠款將會使得該公司現金大幅下降。對未來業績帶來不利影響。”一位不願透露身份的券商分析師昨日對本報記者表示。 (張忠安)

(責任編輯:薛白、李海霞)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