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不雅照書記生意經:弟弟包攬多市政工程(圖)--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重慶不雅照書記生意經:弟弟包攬多市政工程(圖)

2012年11月26日08:03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昨天下午,澄溪鎮村民任樹明站在撂荒多年的土地上,向記者指著不遠處化工廠的煙霧。一位墊江的房地產老板告訴新京報記者,雷政奎本是當地的農民,雷政富當縣委書記后,雷政奎才開始承包工程,變成建筑公司老板。

重慶不雅照書記生意經:弟弟包攬多數市政工程

  昨天下午,澄溪鎮村民任樹明站在撂荒多年的土地上,向記者指著不遠處化工廠的煙霧。新京報記者 孔璞 攝

  據新華社電 記者25日從重慶市紀委獲悉,11月23日重慶市委決定對北碚區原區委書記雷政富立案調查后,市紀委調查組正深入開展工作,調查結果將及時公布。對於領導干部的違法違紀問題,一定發現一起查處一起,決不姑息。

  ■ 縱深

  “不雅照”書記雷政富的生意經

  爆料人稱,雷政富弟弟承包重慶墊江縣多個市政工程土石方項目

  近日,網上對“不雅照”書記雷政富的經濟問題討論十分熱烈。有爆料人稱,雷政富任墊江縣委書記時,將縣裡主要工程都包給其弟雷政奎做。昨天,記者來到重慶市墊江縣,調查雷政富在當地主政時期的“生意經”。

  奎龍公司地址難尋

  2002年12月至2006年12月,雷政富任墊江縣委書記。據爆料人朱瑞峰透露,墊江縣先后建設的桂東大道、桂西大道、迎賓大道、桂南大道、桂西河改造、渝東商業城、盛世華都、電力新村、縣醫院職工宿舍、縣醫院新大樓的土石方都由其弟雷政奎承包。此外,墊江縣的路燈、綠化等工程也全部由雷政奎承攬。

  大量的市政工程令墊江城區面貌大為改觀,其中迎賓大道是雙向8車道,80米寬,2003年底通車,當年在墊江這樣一個經濟不發達的縣城引起了很大爭議。

  重慶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公眾信息網顯示,雷政奎是重慶奎龍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該公司位於重慶市墊江縣人民西路85號,經營范圍是房屋建筑工程施工總承包、市政公用工程施工總承包、土石方工程專業承包,注冊資本為2000萬元,成立時間是2005年4月5日。

  昨天中午,記者來到墊江縣人民西路85號,這是一處樓房的底層商鋪,卷帘門緊鎖。

  隔壁83號是一家藥房,藥房的老板告訴記者,十幾年來,85號一直是墊江縣自來水公司的倉庫,從未租給過建筑公司。他也未聽說過奎龍公司。

  記者向多位墊江的建筑公司老板和房地產商打聽,對方都知道雷政奎,但都不清楚奎龍公司在什麼地方。

 

(責任編輯:值班編輯、李海霞)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