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鬼酒稱鎖定塑化劑三大疑凶 問題恐在包裝線(圖)【2】--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酒鬼酒稱鎖定塑化劑三大疑凶 問題恐在包裝線(圖)【2】

廖愛玲

2012年11月26日08:33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酒鬼酒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夏心國接受央視採訪。夏心國表示,要將所有塑料的都換成不鏽鋼的,並邀請湘西自治州質監局進駐酒廠,全程跟蹤改進的進度和改進的地方。

  相關

  酒鬼酒爽約“整改時間表”

  11月23日,酒鬼酒公司副總經理范震在接受記者採訪時稱,公司或將於周日(11月25日)中午向外界公布一份具體的整改方案以及對應的時間表。但直到11月25日晚上,仍未見酒鬼酒公司公布相關內容。

  昨日記者再次聯系了范震,他表示對此事不知情,並拒絕再做回應。記者未能聯系上酒鬼酒公司董秘張儒平。截至記者發稿前,酒鬼酒方面暫無最新回應。(張泉薇)

  專家說法

  “塑化劑在酒精中更易溶解”

  就在酒鬼酒含有塑化劑消息見諸媒體之后,中國酒業協會聲明顯示,該協會通過對全國白酒產品大量全面的測定,目前市場上銷售的所有國產白酒中或多或少都含有塑化劑成分。

  白酒中為什麼會含有塑化劑成分,這些塑化劑的來源究竟是什麼呢?

  北京大學公共衛生學院教授李可基:從這些容器,塑料制品當中的塑化劑遷移到酒當中,這種目前來說可能性最大。

  在調查過程中,記者採訪的多位業內專家都一致認為,白酒企業在生產和儲運過程中,所使用的塑料管道、塑膠容器、瓶蓋或其他塑料包裝材料中可能含有塑化劑,而白酒產品在這個過程中被塑化劑污染的可能性比較大。學實驗也証明,相對於水來說塑化劑在乙醇也就是酒精中更易溶解。

  北京化工大學教授鄭國均:經過搖勻以后我們可以看到,水和塑化劑很快可以分層,這是乙醇和塑化劑的混合溶液,那麼搖勻以后我們可以看到變成一個澄清的溶液,這說明塑化劑在乙醇中溶解度是很大的,而在水中的溶解度很小。

  據央視《每周質量報告》

  作者:廖愛玲

(責任編輯:值班編輯、李海霞)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