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房企全年銷售任務提前完成 銷售沖刺千億大關--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頻道滾動新聞

多家房企全年銷售任務提前完成 銷售沖刺千億大關

2012年11月26日09:18    來源:中國証券報    手機看新聞

  樓市成交回暖以來,眾多房企業績增勢明顯,預計今年將有多家房企銷售額超千億元,一些大型房企三季度末就提前完成了全年銷售任務。業內人士認為,提前完成銷售任務意味著這些房企沒有年底推盤的壓力,市場供應量或有所萎縮。

  沖刺千億銷售大關

  到目前為止,萬科依然是房企中的領跑者。前10個月萬科累計實現銷售面積1035.2萬平方米,銷售金額1100.2億元,同比分別增長9.95%和2.41%。加上11月和12月的推盤量,預計萬科今年銷售額有望超過去年水平。

  由於實行降價跑量策略,中海地產前10月實現銷售額1006.8億港元,同比增長28.9%,提前完成全年1000億港元的銷售目標,按照這種銷售速度,中海完成千億元人民幣的銷售額也不是問題。

  保利地產今年也收獲豐厚,保利前10月實現簽約銷售金額833.29億元,同比增長32.91%,超額完成年初制定的800億元銷售目標,龐大的新開工和新推貨量保証了保利全年的充足貨源。

  龍湖地產公布的月度銷售簡報顯示,前10月累計實現銷售金額319.4億元,與去年基本持平,按該龍湖全年目標390億元計算,已經達標82%﹔銷售面積340.5萬平方米,較去年同期增加23.5%。

  招商地產前9個月實現簽約銷售額247.08億元,也已經實現全年210億元的銷售目標。

  中原集團研究中心發布的報告稱,從8家公布年度銷售計劃的標杆房企情況來看,平均銷售計劃完成率達到99%,明顯好於預期。華潤、招商、中海均已超出年度銷售計劃。

  業績明顯好於去年

  同策咨詢研究中心總監張宏偉認為,抓住剛需釋放的時間窗口,以高周轉應對樓市持續調控帶來的壓力,這一策略使多家龍頭房企年度銷售業績破千億。

  根據中房信發布的報告,在前20強房企中,2011年有半數未達到全年銷售目標,其中,萬科、綠城、金地、遠洋、世貿、富力等大牌房企均未完成年度銷售任務。

  “去年年底銷售一個月比一個月差,房企的主題是過冬,大家對未來的預期也比較悲觀。”上海中原地產研究部總監宋會雍稱,今年的情況明顯不一樣,目前房企對未來比較有信心。

  綠城集團的銷售表現也許能反映房企處境的變遷。綠城集團去年底正忙於賣項目,苦苦掙扎在“死亡線”上,今年前10月已取得銷售金額約413億元,超過全年400億元的銷售目標。

  業內人士普遍認為,房地產最壞時期已過。國家統計局發布的數據也顯示,2012年2月為商品房銷售面積的最低谷,同比下跌20.9%,數據曲線從3月開始逐月回升,並在2012年7月重回增長。同時,房企資金鏈也得到有效緩解。

  中原地產市場研究部總監張大偉認為,大部分開發商上半年以價換量后都完成了全年銷售業績,整體資金情況好轉,目前不少開發商調高了樓盤售價,控制銷售速度。在資金充裕的情況下,開發商失去了以價換量的動力。(記者 萬晶)

(來源:中國証券報)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