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擔心被迫增加對歐盟財政貢獻--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瑞典擔心被迫增加對歐盟財政貢獻

2012年11月26日08:38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瑞典首相賴因費爾特23日表示,瑞典目前良好的經濟形勢可能導致其被迫增加對歐盟的財政貢獻。

  賴因費爾特當天在比利時布魯塞爾參加歐盟特別峰會。他在接受瑞典電視台採訪時表示,歐盟國家對歐盟的財政貢獻取決於各自的經濟實力,但由於目前許多歐盟國家經濟正面臨困境,這意味著像瑞典這樣保持良好經濟發展勢頭的國家在歐盟框架內的財政負擔將被迫加重。

  根據歐盟委員會的提議,歐盟2014年-2020年中期預算中將農業補貼與區域援助等支出增加80億歐元(約合103億美元),這與瑞典政府的期待相反。

  瑞典政府希望歐盟增加在科研、教育以及基礎設施等領域的投入。但此次預算案對這些領域的投資反而減少了130億歐元(約合168億美元)。

  瑞典工業政策研究所教授馬格努斯·亨列克鬆認為,出現這種狀況並不令人驚訝,當經濟發展能力較低的國家大量進入歐盟時,像瑞典這樣的國家被迫加大對歐盟財政的貢獻將不可避免。

  由於分歧較大,歐盟預算特別峰會無果而終。英國、德國、荷蘭等預算淨貢獻國要求在債務危機的背景下削減預算,而葡萄牙、西班牙、希臘、捷克、立陶宛等預算淨受益國要求保持或新增預算。據新華社電

(責任編輯:郝帥、劉陽)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