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德銘:中國今年完成GDP增長7.5%目標已成定局--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頻道滾動新聞

陳德銘:中國今年完成GDP增長7.5%目標已成定局

黃歆 左為

2012年11月28日18:01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商務部部長陳德銘28日在北京表示,中國完成全年GDP7.5%或以上的目標已成定局。國家發改委宏觀經濟研究院的副院長陳東琪在年會上也表示,中國全年GDP增長7.5%或略高的目標會實現,明年的經濟預期會比今年略好一點,但是存在風險。

  商務部部長陳德銘28日在北京表示,中國完成全年GDP7.5%或以上的目標已成定局。

  陳德銘是在此間舉行的“《財經》年會-2013預測與戰略”做出上述表述的。他說,中國經濟在逆境中實現發展,基本應証年初預測。展望2013年,在面對嚴峻的世界經濟形勢下,中國將實行更積極主動的開放戰略。

  國家發改委宏觀經濟研究院的副院長陳東琪在年會上也表示,中國全年GDP增長7.5%或略高的目標會實現,明年的經濟預期會比今年略好一點,但是存在風險。

  他表示,風險主要來自兩個方面。一方面,美國的財政懸崖、歐洲主權債務危機以及日本經濟的持續衰退對中國經濟的影響可能深化,明年可能會困難一點。另一方面,現在企業還比較困難,有一些企業開始裁員,勞動者收入預期保持增長有一定的難度。

  此外,此輪經濟觸底回穩更多靠市場調節,政府政策力度與2008年、2009年相比會減小,這會對復蘇、回升產生一定的延期影響。

(責任編輯:章斐然、劉陽)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