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信2012世界末日傳言 女子捐掉幾百萬家產(圖)【2】--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頻道滾動新聞

聽信2012世界末日傳言 女子捐掉幾百萬家產(圖)【2】

2012年12月04日15:16    來源:光明網    手機看新聞

黃泥塝,王明呆坐在出租屋中,后悔自己當初輕信謠言。記者 張永波 攝

  ■相信末日論的,還真不少

  人類歷史到2012年12月21日便完結?事實上,“世界末日論”在歷史中每隔一段日子便會出現,當然,從沒靈驗過。但有人仍感到惶恐,像蔣某一樣做出反常行為的,大有人在。

  及時行樂 木工花光11萬積蓄

  重慶木工王明今年43歲,最近幾年,他在工地上做木工,多年辛苦下來,手上有了11萬元積蓄。

  2009年7月初,一個謠言改變了王明的人生,當時他的工友們紛紛傳言,說2012年是世界末日,地球將和月球相撞。王明當真了,想到自己“時日不多”,干脆不工作了,每天揮霍錢財,想趕在“末日”到來前,花光所有積蓄。去年女兒出生后,家裡積蓄已經花光,妻子忍無可忍,帶著女兒離家出走,王明這才從自己營造的“末日世界”裡醒過來。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