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假期結束后要連上8天班 網友表示還不如不放假【2】--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元旦假期結束后要連上8天班 網友表示還不如不放假【2】

李淑平 李萌

2012年12月11日07:13    來源:東方網    手機看新聞

  相比之下,網友“fish的巧克力盒子”將要面對更郁悶的局面,“元旦假期一改,婚期直接變成工作日了。”她說,自己甚至已經訂好從外地返程的機票,婚禮請柬也正要派發。假期正式公布后,一切都措手不及。

  除了元旦這個放假調休讓很多人措手不及外,2013年多個周日被調成加班日遭來怨聲。根據安排,明年的7個法定假日共休息29天,但緊接著7個周日都要上班。

  不少網友稱,本來周末玩2天,明年元旦、清明、勞動節、端午節、中秋節都將佔用周末時間,放假還不如說是挪假。

  依據是5年前的“辦法”

  目前,國務院辦公廳的國定假日安排均是根據國務院2007年《關於修改<全國年節及紀念日放假辦法>的決定》做出。《全國年節及紀念日放假辦法》在1949年12月23日由政務院發布, 根據1999年9月18日《國務院關於修改〈全國年節及紀念日放假辦法〉的決定》第一次修訂 ,於2007年第二次修訂。

  該辦法規定了每個節日放假幾天,其中第六條提到,全體公民放假的假日,如果適逢星期六、星期日,應當在工作日補假。部分公民放假的假日,如果適逢星期六、星期日,則不補假。但是該辦法並沒提到如果調整休息日應該按照什麼標准調整。

(責任編輯:值班編輯、李海霞)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