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茅台大股東20億元增持 再表塑化劑“清白”--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貴州茅台大股東20億元增持 再表塑化劑“清白”

王錦 鄒寧

在12月10日晚公告了三份塑化劑檢測報告之后,貴州茅台11日便獲得大股東增持“力挺”,大股東貴州茅台酒廠(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在一個交易日內耗資約9000萬元出手增持。本次增持前,茅台有限公司持有貴州茅台股份64116.34萬股,佔公司總股本的61.7584%﹔本次增持后,茅台有限公司持有貴州茅台64161.59萬股,佔公司總股本的61.8020%。
2012年12月12日07:09    來源:中國証券報    手機看新聞

  在12月10日晚公告了三份塑化劑檢測報告之后,貴州茅台11日便獲得大股東增持“力挺”,大股東貴州茅台酒廠(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在一個交易日內耗資約9000萬元出手增持。與此同時,公司大股東還宣布了總額接近20億元的后續增持計劃。

  大股東首日增持近億元

  貴州茅台11日晚公告,公司於12月11日交易結束后接到公司控股股東中國貴州茅台酒廠(集團)有限責任公司通知,茅台有限公司於12月11日通過上交所証券交易系統在二級市場以買入的方式,增持公司股份45.25萬股,佔公司總股本的0.0436%。

  12月11日,再度重申產品符合相關要求而復牌的貴州茅台,一開盤便表現強勢,也帶動白酒板塊出現一波拉升,至收盤時,貴州茅台股價重回200元大關,收盤價為202.31元/股,上漲1.77%。以盤中最低價198.50元/股計算,茅台有限公司此次增持共計耗資超過8982萬元。

  本次增持前,茅台有限公司持有貴州茅台股份64116.34萬股,佔公司總股本的61.7584%﹔本次增持后,茅台有限公司持有貴州茅台64161.59萬股,佔公司總股本的61.8020%。

  不僅如此,公告還顯示了大股東的后續增持計劃,茅台有限公司擬自本次增持之日起算的未來6個月內,從二級市場上繼續擇機增持公司股份,累積增持比例不超過公司已發行總股份的1%。茅台集團承諾,在增持期間及法定期限內不減持其持有的公司股份。

  貴州茅台目前總股本約為10.38億股,若按每股200元計算,茅台有限公司此番1%的增持計劃將耗資約20億元。

  分析人士稱,此番增持顯示出貴州茅台維護市場穩定的決心,而此時增持也能夠提振各機構投資者的信心。

  貴州質監抽檢12批次均合格

  自11月19日酒鬼酒塑化劑事件以來,貴州茅台股價持續下跌,市值已經蒸發266億元,而近期茅台“涉塑”的諸多傳聞更是令公司股價連續下行,跌破200元大關。

  根據新華社12月11日報道,貴州省質量技術監督局抽取了12批次茅台酒樣品進行檢測,顯示塑化劑未超臨時限量值。貴州質監部門近期對貴州茅台進行專項檢查,未發現人為非法添加行為。貴州茅台已經對生產過程可能導致塑化劑遷入白酒的環節進行全面排查,進一步改進了工藝和裝備質量,完善企業質量管理內控體系,將鄰苯二甲酸酯類物質納入了產品出廠檢驗項目。

  貴州質監部門同時抽取了12批次茅台酒樣品,對照衛生部設定的鄰苯二甲酸酯類物質臨時限量值,經貴州省產品質量監督檢驗院(國家酒類及飲料產品質量監督檢驗中心)檢測,鄰苯二甲酸二丁酯(DBP),樣品檢出最高值為0.12mg/kg,其中有6個樣品未檢出,平均值為0.08mg/kg(限量值≦0.3mg/kg)﹔鄰苯二甲酸二(2-乙基)己酯(DEHP),樣品檢出最高值為1.30mg/kg,檢出最低值為0.60mg/kg,平均值為0.90mg/kg(限量值≦1.5mg/kg)﹔鄰苯二甲酸二異壬酯(DINP),全部樣品均未檢出。所抽樣檢測的12批次樣品均未超過臨時限量值。

(責任編輯:值班編輯、李海霞)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