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后女白領練攤日志引2萬多網友圍觀--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85后女白領練攤日志引2萬多網友圍觀

章鴿

2012年12月12日09:00    來源:長江日報    手機看新聞

  擺地攤並非低微的工作

  85后女白領“練攤日志”

  引2萬多網友圍觀

  本報訊(記者章鴿 實習生袁玉梅 代慧敏)“我僅僅是眾多擺攤族中的一員,普普通通、簡簡單單,將我的生活公布出來就想讓更多的朋友理解地攤並不是一份低微的工作,地攤貨也不一定非得是‘地攤貨’……”近日,一則“練攤日志”在武漢一家本地生活論壇持續更新,引來2萬多名網友圍觀。

  帖主名叫王木木,家住魯磨路陽光社區。是一名85后女孩,本科畢業后在一家商務公司上班,過著朝九晚五出入高檔寫字樓的白領生活。從11月16日起,她晚上和雙休日都會在魯磨路光谷天橋一帶擺地攤賣襪子。

  前日晚7時許,記者來到魯磨路光谷天橋附近,和王木木一起過了把“練攤兒癮”。看她老練地招攬顧客,恐怕誰也猜不到,她練地攤兒才剛剛1個多月。

  問起木木練地攤兒的初衷,“是興趣愛好還是生活所迫?”木木告訴記者:“兩者都不是,我沒房沒車沒孩子,白天要上班,擺地攤也隻能賺點小錢,但是覺得這樣很充實,擺攤就是一種腳踏實地,靠自己哪怕隻賺1毛錢也開心……”

  “這錢掙得不容易,比起上班可要辛苦多了。”木木感慨道。晚上10時,她“流水賬”上已有80多元。她告訴記者,賺多的時候利潤也就六七十元,少的隻有十幾元。

  木木在網上建了一個武漢兼職擺地攤的群,大家都會在裡面分享信息,有時還會約好一起出攤,或者還約好了一起去漢正街進貨。

(責任編輯:喬雪峰、聶叢笑)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