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大規模“改造”摩托羅拉--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谷歌大規模“改造”摩托羅拉

索冬冬

收購摩托羅拉移動之后,谷歌開始連續對這家老牌手機企業“動手術”。11月,摩托羅拉宣布將在全球范圍內裁員20%,並關閉全球94家辦事處的三分之一,該公司管理層也經歷了大規模調整,有消息稱摩托羅拉明年也將關閉在韓國的大部分業務。
2012年12月13日08:14    來源:廣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摩托羅拉出售兩大工廠精簡供應鏈

  收購摩托羅拉移動之后,谷歌開始連續對這家老牌手機企業“動手術”。近日摩托羅拉宣布將位於中國天津和巴西雅瓜裡烏納的兩大工廠出售給偉創力集團。由於需要監管部門批准,兩家公司預計將於2013年上半年完成交接事宜。公司方面稱,這是全球戰略調整的一部分,目的在於精簡供應鏈。

  明年上半年完成交接

  交易完成后,這兩處工廠的員工與資產將由偉創力管理,該協議還包括了針對安卓和其他移動設備的制造與服務協議,預計將於2013年上半年完成交接事宜,完成時間將根據具體交易情況和監管部門批准情況有所調整。

  今年8月摩托羅拉大規模裁員曾引發員工集體抗議,對於外界關注的員工安排等問題,摩托羅拉移動技術中國區PR經理表示,交易結束后,工廠員工除得到來自MOTO的相應法定補償金外,同時還會直接取得偉創力中國的工作機會,繼續正常上班。

  此次收購的財務信息並沒有披露。交易完成后,天津工廠將繼續給摩托羅拉生產手機。

  連續裁員調整戰略路線

  對於此次出售工廠的調整動作,摩托羅拉方面稱其為“全球戰略調整的一部分”,摩托羅拉移動技術中國區PR經理表示,MOTO會集中於研發和創新,集中資源做最有附加值的部分。

  事實上,谷歌在今年5月份正式完成對摩托羅拉移動的收購后,市場普遍期待摩托羅拉能獲得谷歌更多的資源傾斜支持,但等到的卻是連續的大規模裁員和減少生產線。

  今年8月摩托羅拉移動宣布將在全球范圍裁員4000人,預計在中國將會裁掉1000人。11月,摩托羅拉宣布將在全球范圍內裁員20%,並關閉全球94家辦事處的三分之一,該公司管理層也經歷了大規模調整,有消息稱摩托羅拉明年也將關閉在韓國的大部分業務。

(責任編輯:薛白、喬雪峰)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