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企千億軍團有望擴容或將增至6家 中海保利有望躋身--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房企千億軍團有望擴容或將增至6家 中海保利有望躋身

李捷

截至12月6日,根據公開資料統計,有望沖進千億軍團的保利、中海、恆大以及穩收千億的萬科,這四家房地產企業拿地總面積為4697.65萬平米,購地總金額已達到1040.86億元。而此前市場流傳萬科內定全年銷售目標超過1400億規模,雖然被郁亮一度否認,但從現在形勢看,萬科在12月底達到該銷售金額並非難事。
2012年12月14日07:13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萬科銷售額已超1200億,中海、保利最有望躋身“千億軍團”

  今年年末的市場驚喜不斷。無論是成交翹尾,步入暖冬行情,還是房企銷售數字屢屢刷新。而被業內外廣泛關注的“千億房企”有望在今年擴容。率先進入“千億俱樂部”的萬科或許不再孤單,其中最有希望晉級的是中海和保利,同時恆大也有躋身的可能﹔而在暗中搶收的萬達、綠地也有絕對的實力。

  以價換量,千億軍團有望擴容

  繼萬科前十月率先突破銷售千億,繼續領跑標杆房企后,11月大部分房企提前完成目標,加之12月持續翹尾的行情,中海,保利,恆大等企業相繼發布了靚麗的業績報告的同時,更成為沖刺千億軍團的種子選手。而在多位業內人士看來,這樣的結果並不意外。

  “受到去年市場環境因素的影響,很多企業在制定年度目標時都相對謹慎。如今有大幅度超額完成的情況也在情理之中。”一位龍頭房企相關負責人如是說。

  事實上,受累於去年全行業的低迷態勢,保利、富力等多家房企都未能完成年度目標。因此在今年,除了銷售目標相對保守外,各房企從年初就將去庫存列為第一要務。數據顯示,今年1-10月,至少有10家以上的大中型房地產企業採取“以價換量”的銷售策略,加速推貨、薄利多銷回流現金成為眾房企的共同選擇。從某種意義上也促成了提前完成全年目標的現象。

  千億房企儲地備戰后市

  回暖行情為龍頭房企爭取跨入千億軍團提供了市場環境,在年末財務狀況明顯好轉的情況下,在蟄伏多時,大型房企又開始在土地市場上展開新一輪的角逐。

  連日來,包括北京、上海等在內的全國10個重點城市陸續曝出地王紀錄被刷新的消息,萬科、保利、中海、恆大也在四處跑馬圈地,為千億房企后市發展提前謀劃。

  截至12月6日,根據公開資料統計,有望沖進千億軍團的保利、中海、恆大以及穩收千億的萬科,這四家房地產企業拿地總面積為4697.65萬平米,購地總金額已達到1040.86億元。

  業內人士指出,上述四大房企事實上都已經具備千億銷售額的實力,而增加土地儲備則成為進入千億陣營后戰略布局的關鍵。

 

(責任編輯:值班編輯、李海霞)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