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方初步審查結果顯示兒慈會理財金額與其所稱不符--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第三方初步審查結果顯示兒慈會理財金額與其所稱不符

2012年12月16日08:45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兒慈會對賬單交第三方審查

  初步結果顯示累計理財金額5.25億,與基金會之前所稱4.75億元不符

  中華兒慈會突然宣布不公布68頁銀行對賬單,引發公眾廣泛關注。記者昨日(15日)獲悉,目前這些資料已經轉交第三方專業審計機構,對賬單進行全面審查,部分審查結果已經交給銀行求証,最終結果於下周進行公布。

  記者昨日獲悉,中華兒慈會認為,僅僅公布68頁對賬單,數據復雜,不容易看懂。為此,基金會已經將對賬單轉交公益性第三方專業審計機構,該機構將對對賬單進行全面審查。

  來自會計師事務所的初步審查顯示,中華兒慈會的財務人員專業性不夠,其賬戶不是自動生成,而是手動的,因此出現多敲一個零的情況出現﹔同時,財務方面專業性也有待加強,用於理財的累計金額也不是4.75億元,而是5.25億元。該事務所認為,中華兒慈會的財務專業水平尚需提高,這也是當前很多慈善機構面臨的問題。

  據了解,當前,部分審計結果已經交到銀行求証,詳細結果預計在下周公布。(記者 蔣彥鑫)

  ■ 新聞回放

  兒慈會不公布對賬單遭質疑

  12月10日,網民周筱?實名舉報中華兒慈會2011年度財務報表中有巨額的異常現金流動高達48億元,要求兒慈會說明這筆現金的來源、用途、去向。

  中華兒慈會當晚就在其官網發布道歉聲明,否認有洗錢行為,稱是財務人員點錯了小數點,將4.75億錯寫成了47.5億。但這一解釋,引發了網友更多質疑。

  針對這些質疑,中華兒慈會相關人士表示,13日會在網上公布在銀行取得的68頁的對賬單澄清此事,但隨后稱這一對賬單將不再公布。這一說法引發公眾情緒反彈。周筱?在其微博上也發布長微博再次質疑中華兒慈會,稱其應做到言而有信,並呼吁相關部門介入。

(責任編輯:郝帥、王靜)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