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經濟政策透出六大信號:保持連續性穩定性--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明年經濟政策透出六大信號:保持連續性穩定性

2012年12月16日08:12    來源:齊魯晚報    手機看新聞

【視頻回顧】[四川]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解讀(上):穩中求進促發展  

明年經濟政策透出六大信號:保持連續性穩定性(網絡配圖)

中央政治局會議強調,要保持宏觀經濟政策的連續性和穩定性,著力提高針對性和有效性,適時適度進行預調微調,加強政策協調配合。中國社科院學部委員汪同三說,現在世界經濟復蘇乏力,中國更需通過擴大內需克服不利影響,投資和消費兩方面不可偏廢。

中共中央政治局4日召開會議,分析研究了2013年經濟工作,會議傳遞出明年經濟政策的六大信號。

信號一:保持經濟政策連續性穩定性。

中央政治局會議強調,要保持宏觀經濟政策的連續性和穩定性,著力提高針對性和有效性,適時適度進行預調微調,加強政策協調配合。

信號二:消費投資雙管齊下。

中國社科院學部委員汪同三說,現在世界經濟復蘇乏力,中國更需通過擴大內需克服不利影響,投資和消費兩方面不可偏廢。

信號三:支持企業牽頭實施重大科技項目。

信號四:推進農業轉移人口市民化。

信號五:扎實推進重點領域改革。

中央政治局會議指出,要扎實推進重點領域改革,擴大營業稅改征增值稅試點地區和行業范圍,健全資源性產品價格形成機制,深化醫藥衛生體制改革,推進國有經濟和農村改革。

信號六:穩步提高社保水平。

中央政治局會議要求,大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健全城鄉公共就業服務體系,穩步提高社會保障統籌層次和保障水平。據新華社


 

(責任編輯:郝帥、王靜)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