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絨制品內幕:幾塊錢飛絲冒充幾百塊鵝絨--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羽絨制品內幕:幾塊錢飛絲冒充幾百塊鵝絨

2012年12月16日08:53    來源:揚子晚報    手機看新聞

鴨絨

鴨絨

鴨絨有短梗,絨毛短,有點像高粱穗(大圖為顯微鏡下的鴨絨)

鴨絨有短梗,絨毛短,有點像高粱穗(大圖為顯微鏡下的鴨絨)

鵝絨

鵝絨

鵝絨比較偏白色,絨長,並且絨朵大,明顯成“朵”(大圖為顯微鏡下的鵝絨)

鵝絨比較偏白色,絨長,並且絨朵大,明顯成“朵”(大圖為顯微鏡下的鵝絨)

  一入冬,羽絨服市場火熱起來。不少讀者反映:今年超市裡的羽絨服價格明顯貴起來,上千元一件很常見。於是,很多人“轉戰”網絡淘貨。可同樣一件羽絨制品,幾百元到幾千元的巨大差價讓人“眼暈”。

  誰都知道,便宜的羽絨服可能是假冒的。但是,到底什麼東西能“假冒”得這麼像呢?到底有哪些貓膩?那些俏銷的低價羽絨服,商家到底賺了多少錢呢?揚子晚報記者進行了了解。 揚子晚報記者 陳郁 文/攝

  市場探訪

  商場 貴

  一件羽絨服上千元很常見

  揚子晚報記者看到,在南京各大型商場和超市專櫃,都琳琅滿目地挂滿各式羽絨服,不論長款短款,設計感都很強。不過,記者上前一一翻看,發現標價讓人有些咂舌。諸如波司登、雅鹿等知名品牌的羽絨服,平均售價在八九百元左右﹔更不說有些款式時尚、高檔白鴨絨、白鵝絨含量高的,售價甚至達到幾千元。

  採訪中,一位試穿羽絨服的南京市民感慨,感覺今年羽絨服價格貴了不少,以前三五百元能買到,現在都要上千了。

  “其實從去年就開始漲價了。同一個款式和面料,去年的價格至少比前年高10%,而今年的價格自然跟著水漲船高了。”某品牌羽絨服專賣店裡,一位從事了5年羽絨服銷售的營業小姐告訴揚子晚報記者,價格上漲的最大原因,是原材料成本的提高。

  網店 差價巨大

  便宜的幾百貴的幾千

  既然商場裡的羽絨服這麼貴,網店裡的是否能便宜點呢?

  昨天,揚子晚報記者在淘寶上輸入了“羽絨被 鵝絨”幾個字,一萬多條相關信息蹦了出來。以鵝絨被為例,揚子晚報記者按照“2米左右的長寬”條件選擇,一下子就看蒙了:最便宜的鵝絨被售價隻要200多元,而且商家還承諾清倉包郵﹔而貴的鵝絨被則標價高達5000多元。

  隨后,揚子晚報記者點開這個銷售200多元鵝絨被的商家,讓記者有些意外的是,買家的評價都還不錯,只是有人提出拿到的這床被子比印象中的羽絨被要重些,但保暖效果還行,絕對對得起這被子的價格。

  而當揚子晚報記者點開一些售價上千元的羽絨被網店時,如何辨別假貨成為了這些商鋪中醒目位置的提醒公告。甚至有店家承諾隻要羽絨與商品描述不符,就賠償1萬元現金。

  一邊是兩百多元在銷售的羽絨被,另一邊卻是數千元一床的羽絨被——各有各的賣點,到底是怎麼回事?

  業內揭秘

  100多塊錢的鴨絨冒充鵝絨算“好”的

  五六塊錢的“飛絲”當鵝絨才坑爹呢

  便宜的所謂羽絨服、羽絨被什麼的可能是假的——可能很多消費者都有這種“印象”。但是,到底“貓膩”在哪裡呢?一般人卻根本搞不清。為了揭開羽絨制品的內幕,揚子晚報記者設法與一位資深賣家取得了聯系,這位在淘寶上擁有較高知名度的雪谷家紡掌櫃向記者披露了目前羽絨市場的亂象。

(責任編輯:郝帥、王靜)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