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制定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2016年收入翻番--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陝西制定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2016年收入翻番

2012年12月16日09:14    來源:中國廣播網    手機看新聞

  據中國之聲《新聞和報紙摘要》報道,陝西省在認真調研、科學測算和反復修改的基礎上,制定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具體目標:到2016年居民收入比2011年翻一番。

  在西安高新區工作的徐小海月入3000多元,雖然工資收入在西安算不上低,但離他的“購房夢”似乎還有很大的距離。他看著單位附近的一個樓盤對記者說:

  徐小海:住80平米也就夠了,但是以我目前的工資狀況可能連首付都付不起,以后也不知道會不會工資有漲、有什麼變化。

  遠在銅川宜君縣山區的趙太順發愁的是如何讓自家的林子能掙更多的錢。趙太順種植了四百多畝的核桃樹。雖然受春季倒春寒的影響,今年核桃收入隻能收到往年的三分之一,但這也收入了5萬多塊錢:

  趙太順:路、水現在還就比較欠缺一點,因為資金這一塊還是跟不上。

  小海、老趙的夢想在未來四年內有望變成現實。陝西省正實施百姓收入倍增計劃,對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指標體系、項目支撐、保障措施等進一步細化完善。

  陝西省發展改革委員會總工程師樊維斌:大力發展富民產業,推進農民增收七大工程,增加居民財產性和經營性收入﹔大力推進全民創業,家庭創業和自主創業,實施充分就業計劃﹔按照限高、擴中、提低的原則,深化收入分配改革,建立城鄉居民收入增長和經濟發展同步、勞動報酬增長和勞動生產率提高同步的長效機制,大幅度提升城鄉居民收入,提高陝西人的幸福指數。(記者雷愷 劉天緒 王曦)

(責任編輯:郝帥、王靜)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