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茂春:新型城鎮化要實現數量增長到質量提升--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何茂春:新型城鎮化要實現數量增長到質量提升

2012年12月16日19: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中新網北京12月16日電 (記者 丁棟)中央經濟工作會議16日在北京閉幕,會議提出,城鎮化是中國現代化建設的歷史任務,也是擴大內需的最大潛力所在,要圍繞提高城鎮化質量,因勢利導、趨利避害,積極引導城鎮化健康發展。

16日在接受中新網記者採訪時,清華大學經濟外交研究中心主任何茂春表示,這一論斷提出的大背景是,在2011年末,中國城鎮人口首次超過農村人口,標志著進入城鎮化的“拐點”,經濟發展方式要隨之發生改變。他表示,中國的城鎮化是一個不斷進化、升華的過程,現在到了從數量增長到質量提升的關鍵時期。

何茂春表示,城鎮化過程中會產生新的社會問題,首先需要解決的是就業問題,不僅要使農民進城后“有飯吃”,還要“吃得好”,吃得合理,不斷創造新的就業崗位,實現高質量、可持續的城鎮化。

(責任編輯:聶叢笑、劉陽)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