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熱議中央經濟工作會議:讓百姓更有盼頭--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網友熱議中央經濟工作會議:讓百姓更有盼頭

2012年12月16日18:48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手機看新聞

 
 
網友熱議中央經濟工作會議:讓百姓更有盼頭(網絡配圖)

人民網北京12月16日電(記者 薛白)剛剛結束的的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在網絡上引發了眾多網友廣泛的關注與討論,多數網友對會議內容持積極肯定態度,網友普遍認為,明年經濟工作在科學發展觀的理念引領下,國會更強,民會更富,讓國家的發展更有勁頭,讓老百姓的生活更有盼頭。

網友認為明年經濟政策健康向好

網友“老工人”說,中央工作會議的內容事事關系發展,項項牽動民心,其背后是真金白銀,是老百姓看得見、摸得著的實惠,讓人感到今年的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的“民生味”特別的濃厚、特別的香甜,令人提神鼓勁。

網友“鼠兒果”認為,今年中央經濟工作會議與往年相比時間縮短了,僅僅兩天,而且是周末,領導加班開會,卻不影響資本市場。“發展”仍是最主要的核心,但政府明顯更加側重於經濟增長的“質量”與“效益”。

網友“一刻”說,明年經濟主題仍將是“寬財政、穩貨幣”,物價有望維持在可控范圍內,赤字規模也許會擴大,但通過結構性減稅等一系列政策,今年實體經濟發展面臨的困難有望解決,中小企業有希望走出經營困境。

“杯子裡的台風”指出,十八大中提出的收入倍增計劃,以及萬眾期待的收入分配改革方案,都讓人民感受到了政府的誠意。“希望能切實提高中低收入者的收入,實現高質量的就業和收入分配。”

網友“蓋亞”說,中國的經濟可能有些“水分”,但不是大問題不是要害,可持續性的發展可以抵消掉‘水分’,我們期待沒有‘水分’的增長。

“實”就“實”在注重強調讓老百姓得實惠,強調保障和改善民生。 “狠”就“狠”在改革力度的加大,改革的決心的強硬。“全”就“全”在把經濟發展視為國家發展整體的一部分,全國一盤棋,強調進行各方面、各領域的配套措施。此次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確實“給力”。

“頂層設計”成網絡熱詞

網友“橋溪菀然”指出,地方的政府應該積極響應中央政府的政策,進行政策局部的改革創新。基層改革經常因為缺乏上層支持而被忽略,無法形成制度層面上的革新,希望未來能真正重視民間的首創精神。

網友“江南佬”說,中央倡導“頂層設計”是務實真言,也是在2013年繼續開拓性前進的動力,個中涵意之深令人回味。可以說,國家在改革中不斷增強實力,民族在改革中永遠立於不敗之地。

網友“杯子裡的台風”說,“頂層設計”正在成為中國的新名詞,其本義是統籌考慮各層次和各要素,追根溯源,統攬全局,希望政府能在各個層面積極尋求問題的解決之道。

新浪網民“菊花台”認為,目前改革已經進入“深水區”,摸不到石頭了,每一項改革、每一次改革都是啃硬骨頭,改革的力度越大,紅利就會越大,改革得越深入,紅利就會越持久。

“城鎮化”或成經濟有力“撬杆”

中央經濟工作會議中強調,城鎮化是我國現代化建設的歷史任務,也是擴大內需的最大潛力所在,要圍繞提高城鎮化質量,因勢利導、趨利避害,積極引導城鎮化健康發展。

在許多網友看來,目前我國的城鎮化推進工作面臨著很多突出的問題。網友貝基說:“推進城鎮化建設又怎樣,那些農民工的子女隻能上農民工的學校,教育都不在一個層面上,如何能真正的體現公平的城鎮化呢?”

網友“凱恩斯”說,要使農村人口真正能轉移出來,有很多具體的困難,但是我覺得首先我們的市長要大方,把農民進城的門檻盡量降低,要把阻擋農民進程轉變成歡迎他進城。這樣中國才能建成全面小康社會。

網友“一顆紅心”說,目前部分城市大量修建保障性住房,大搞征地拆遷,這並不能解決農民的當前問題。“不能違背農民的意願,杜絕城市住房的投機炒作行為,要通過在教育、醫療、就業、社保等公共服務跟一般城市市民接軌,才能真正從農民心底實現城鄉的真正對接。” 

 

 

(責任編輯:聶叢笑、喬雪峰)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