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經濟工作會議:世界經濟已入深度轉型調整期--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頻道滾動新聞

中央經濟工作會議:世界經濟已入深度轉型調整期

2012年12月16日20:01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中新網12月16日電 中央經濟工作會議12月15日至16日在北京舉行。會議認為,明年國際經濟形勢依然錯綜復雜、充滿變數,世界經濟低速增長態勢仍將延續,各種形式的保護主義明顯抬頭,潛在通脹和資產泡沫的壓力加大,世界經濟已由危機前的快速發展期進入深度轉型調整期。

  會議指出,從國際環境看,我國發展仍處於重要戰略機遇期的基本判斷沒有變。同時,我國發展的重要戰略機遇期在國際環境方面的內涵和條件發生很大變化。我們面臨的機遇,不再是簡單納入全球分工體系、擴大出口、加快投資的傳統機遇,而是倒逼我們擴大內需、提高創新能力、促進經濟發展方式轉變的新機遇。我們必須深刻理解、緊緊抓住、切實用好這樣的新機遇,因勢利導,順勢而為,努力在風雲變幻的國際環境中謀求更大的國家利益。

(來源:中國新聞網)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