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布斯》發布最發達旅游城市:北上廣列前三--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福布斯》發布最發達旅游城市:北上廣列前三

2012年12月17日08:09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昨天,《福布斯》中文版公布的大陸最發達旅游城市排行榜中,北京、上海、廣州位列前三名。

  《福布斯》中文版以各城市旅游收入(含外匯折價)為基礎,選擇出旅游收入最高的100個地級以上城市為備選。通過其入境旅游人數、國內旅游人數、旅游外匯收入、國內旅游收入、所在地的星級飯店數及其擁有的4A以上景區數量進行加權計算,得出此最終排名。

  北京、上海、廣州位列最終排名前三。作為傳統的旅游目的地,它們在獲取客源及旅游收入上,擁有巨大的優勢。此外,重慶的國內旅游收入雖不高,但其國內旅游人數卻排名第三。其他著力打造“旅游城市”名片的杭州、成都、青島、廈門、桂林、昆明、黃山等,都有上佳表現。

  國家旅游局資料顯示,2011年,中國共接待入境游客1.35億人次,實現旅游外匯收入484.64億美元,分別比上年增長1.2%和5.8%﹔國內旅游人數26.41億人次,收入19305.39億元人民幣,分別比上年增長13.2%和23.6%﹔旅游業總收入2.25萬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20.1%。旅游已成為中國經濟增長最快的行業之一,成為拉動內需的重要引擎。

(責任編輯:郝帥、劉陽)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