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電量增速兩月連漲創新高 經濟呈企穩回升態勢--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用電量增速兩月連漲創新高 經濟呈企穩回升態勢

國家能源局發布最新數據顯示,11月份全社會用電量4139億千瓦時,同比增長7.6%,已連續兩個月回升,並創出自今年3月份以來的新高。國家電監會近期也表示,自10月以來,用電量增速開始回升,經濟企穩回升的態勢更加明顯,預計四季度全社會用電量增速將持續回升,全國電力供需達到總體平衡。
2012年12月17日08:09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國家能源局發布最新數據顯示,11月份全社會用電量4139億千瓦時,同比增長7.6%,已連續兩個月回升,並創出自今年3月份以來的新高。

  在今年9月全社會用電量同比增速一度降至2.9%,創出了年內最低點。但從10月開始,用電量增速結束了前期連續4個月下跌的態勢,回升至6.1%。而最新發布的11月用電量增速環比繼續回升了1.5個百分點,這進一步鞏固了用電量增速回升的態勢。

  中煤遠大咨詢中心分析師張志斌表示,用電量指標一向被認為是反映經濟變化的晴雨表。中國PMI數據已經連續兩月高於榮枯線,說明我國經濟整體有回暖跡象。10月、11月國內用電量增速連續回升進一步印証了經濟回暖的趨勢。

  國家電監會近期也表示,自10月以來,用電量增速開始回升,經濟企穩回升的態勢更加明顯,預計四季度全社會用電量增速將持續回升,全國電力供需達到總體平衡。

(責任編輯:薛白、喬雪峰)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