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燃氣十年增長數百倍 未來資產或超1000億元--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中國燃氣十年增長數百倍 未來資產或超1000億元

《經濟參考報》記者從中國燃氣於12月16日舉行的十周年慶典大會上了解到,中國燃氣進入燃氣行業十年來,總資產增加了600倍,淨資產增加了200倍,銷售收入年復合增長率超過80%。中燃董事總經理兼總裁劉明輝說,中國燃氣現有資產蘊藏著具有爆發力的發展基因,能“保障中國燃氣未來十年,甚至上百年的持續發展。
2012年12月17日08:10    來源:經濟參考報    手機看新聞

  《經濟參考報》記者從中國燃氣於12月16日舉行的十周年慶典大會上了解到,中國燃氣進入燃氣行業十年來,總資產增加了600倍,淨資產增加了200倍,銷售收入年復合增長率超過80%。中燃董事總經理兼總裁劉明輝說,中國燃氣現有資產蘊藏著具有爆發力的發展基因,能“保障中國燃氣未來十年,甚至上百年的持續發展。”

  劉明輝是中國燃氣最主要的創始人,劉明輝等人於2001年收購了一家香港上市公司。2002年中國公用事業服務領域加大改革開放力度,劉明輝等人將公司更名為“中國燃氣”,開始全面進軍中國城鎮燃氣服務行業。

  近年來,劉明輝和中國燃氣屢次成為市場關注焦點:2010年12月17日,在中國燃氣深圳總部,劉明輝和黃勇突然被公安人員以涉嫌職務侵佔罪帶走﹔2011年12月,新奧燃氣和中石化宣布組成財團,以每股3 .5港元的價格對中國燃氣進行全面要約收購﹔2012年1月,劉明輝與富地石油公司組成聯合體,展開反收購舉措,在公開市場增持中燃股票﹔2012年7月24日,深圳市福田區人民檢察院委派專人來到中國燃氣深圳總部,宣布對劉明輝和黃勇不予起訴,無罪釋放﹔2012年9月10日,劉明輝、黃勇重新恢復原職的議案,獲特別股東大會超過99%的高票通過﹔2012年10月15日,中石化與新奧能源聯合發布公告稱,對中國燃氣的收購要約不再繼續進行。中石化與中國燃氣於當日簽署了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形成戰略聯盟,共同推動中國城市燃氣市場的發展。

  “中國的天然氣事業才剛剛開始,遠未到飽和的程度,產業鏈上下還有巨大的機會。未來十年內,我們將力爭實現資產總規模1000億元,營業收入總額1000億元,利潤總額100億元,實現累計接駁天然氣用戶總數超過2000萬戶,天然氣銷售氣量突破300億方,”劉明輝在接受《經濟參考報》記者採訪時說,“中燃看上去是能源企業,實質上是一家零售服務公司,分銷網絡和終端用戶擁有巨大價值,下一步我們將堅定不移地繼續加快網絡面的建設。”

  如何開發這個網絡擁有巨大的市場價值,劉明輝說他早就擬了一個商業計劃。他沒有明確指出中燃未來的爆發性發展基因,是否就是這個分銷網絡的開發潛力,只是說“在我們試行拓展服務的點上,僅僅幾個月的時間,單是保險就賣出了25萬份。你看這個網絡有沒有價值?”

  資料顯示,成立之初的中國燃氣,營業收入總額不足1億元。現在的中國燃氣,年營業收入已近200億元,公司總資產規模達到了300多億元,已成為中國最大的跨區域燃氣運營服務商之一。截至2012年9月,中國燃氣在全國23個省、市、自治區,已擁有172個城市管道燃氣項目、153座壓縮天然氣(C N G )汽車加氣站項目、68個液化石油氣(LPG )分銷項目和1個天然氣開發項目、9個天然氣長輸管道項目,旗下公司近300家,員工總數達2.8萬人,總資產達320多億元。

(責任編輯:薛白、劉陽)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