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18個偏遠縣結束“無高速”時代--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湖南18個偏遠縣結束“無高速”時代

周楠

2012年12月17日16:00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記者17日從湖南省交通廳了解到,2012年湖南省新建成高速公路16條、通車1320公裡,全省18個偏遠貧困縣結束“無高速”時代。

  這些高速公路建成通車后,湖南全省高速公路通車總裡程達到3969公裡,“2縱5橫”的高速公路骨架網基本形成。

  據湖南省交通廳有關負責人介紹,今年建成通車的高速公路,不少都分布在偏遠貧困縣區。其中郴州市汝城縣、嘉禾縣和臨武縣,永州市新田縣、藍山縣、寧遠縣和雙牌縣,懷化市麻陽苗族自治縣,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花垣縣和鳳凰縣等18個區縣實現通高速公路。全省通高速的縣區市達到97個,覆蓋人口5955萬。

  湖南位居中國中部地區,在連接東西、南北的交通網絡中佔據重要位置。2008年冰雪災害期間,湖南出現大面積交通網絡癱瘓,對全國交通產生了極大影響。根據現有規劃,到2015年,湖南省的高速公路通車總裡程有望達到6450公裡,排名將由2007年全國第17名跨入全國前3。(記者周楠)

(責任編輯:喬雪峰、聶叢笑)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