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談明年外貿增長指標:設定在7%左右較合適--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頻道滾動新聞

專家談明年外貿增長指標:設定在7%左右較合適

2012年12月18日10:49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專家談明年外貿增長指標:設定在7%左右較合適

  中國社科院數量經濟與技術經濟研究所副所長、中國社科院研究生院博士生導師李雪鬆做客中新網視頻訪談時表示,今年外貿設定的10%的目標幾乎是不能實現了,明年預期設定外貿的增長在7%左右比較合適。中新網 張龍雲 攝

  中新網12月18日電 18日,中國社科院數量經濟與技術經濟研究所副所長、中國社科院研究生院博士生導師李雪鬆做客中新網視頻訪談時表示,今年外貿設定的10%的目標幾乎是不能實現了,明年預期設定外貿的增長在7%左右比較合適。

  此前,中央經濟工作會議16日閉幕,對2013年中央經濟工作做出部署。連續三年被“定位”為宏調首務的“穩增長”開始淡出,提高“質量”、“效益”成為經濟增長的中心任務。中新網財經頻道特邀中國社科院數量經濟與技術經濟研究所副所長、中國社科院研究生院博士生導師李雪鬆做客中新網視頻訪談,解讀2012年中央經濟工作會議。

  談到明年的經濟指標,李雪鬆認為,今年GDP兩會上政府工作報告提出7.5%,估計明年有可能還會設定在7.5%,而關於CPI的指標,可能會設定到跟今年一樣,4%左右。關於外貿的指標,今年設定的是10%,現在看來前11月隻有5.8%的增長,幾乎是不能實現了,明年預期設定外貿的增長在7%左右比較合適。

  另據海關總署此前發布的統計數據顯示,今年1至11月,我國進出口總值35002.8億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長5.8%。(中新網財經頻道)

(來源:中國新聞網)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