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田延遲召回隱患汽車 被美罰1735萬美元--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豐田延遲召回隱患汽車 被美罰1735萬美元

周武英

據美國媒體18日報道,豐田汽車公司因涉及延誤召回存在安全隱患的汽車,已同意支付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局開出的1735萬美元罰單,並承諾今后在應對汽車安全隱患方面予以改進。今年5月,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局收到豐田汽車消費者的數起投訴,反映2010款雷克薩斯運動型多功能車的油門踏板存在隱患。
2012年12月20日08:09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據美國媒體18日報道,豐田汽車公司因涉及延誤召回存在安全隱患的汽車,已同意支付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局開出的1735萬美元罰單,並承諾今后在應對汽車安全隱患方面予以改進。

  這筆罰單將是迄今為止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局因汽車召回問題開出的單筆最大罰單,也是豐田汽車公司自2010年以來第四次因延誤汽車召回被處以“法律可允許的最大范圍”的巨額罰單。2010年,豐田汽車公司因3起汽車召回事件被處以4880萬美元罰金。

  不過即便這次的罰單金額夠大,還是有人質疑罰金數額是否足以防止未來汽車制造商不再發生此類延遲行為。據報道,豐田汽車第三季度的利潤就有32億美元。

  豐田汽車公司此次未能及時召回的存在安全隱患的汽車包括15.4萬輛2010款雷克薩斯R X 350和R X 450h運動型多功能汽車。

  豐田北美公司分管汽車質量的官員雷伊·坦圭當天在一份聲明中表示,豐田汽車公司致力於保護汽車消費者的安全,將繼續加強數據收集和評估過程以做好准備,迅速採取行動滿足消費者需求。豐田公司同意支付罰金以解決這一糾紛,並將與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局一起確保汽車消費者的安全。

  今年5月,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局收到豐田汽車消費者的數起投訴,反映2010款雷克薩斯運動型多功能車的油門踏板存在隱患。隨后,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局對豐田汽車公司展開調查。據美國媒體報道,豐田汽車公司今年6月向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局承認,公司收到63起油門踏板存在遭卡隱患的報告,但並沒有及時召回相關車輛。

  據報道,明年美國國家交通安全局可以征收的最大罰金將翻倍到3500萬美元。

  日本《朝日新聞》同一天報道,2012年,豐田汽車全球新車銷售量已達到約970萬輛,很可能實現全球銷量第一。居並列第二位的是2011年全球銷量第一的美國通用汽車公司和德國大眾汽車公司。不出意外的話,豐田汽車將時隔2年后再度回歸全球銷量霸主地位。

  據分析,2012年豐田汽車銷量有所好轉的原因除了受2011年惡劣行情的反彈作用,也受到北美、泰國以及印度尼西亞等地銷售勢頭良好的影響。此外,這也得益於通用和大眾在歐洲市場銷售低迷。(周武英)

(責任編輯:薛白、喬雪峰)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