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否認周小川曝住房泡沫形成 稱報道憑空捏造--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央行否認周小川曝住房泡沫形成 稱報道憑空捏造

吳敏

2012年12月19日05:57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央行否認周小川曝住房泡沫形成 稱報道憑空捏造

  新京報訊 (記者吳敏)針對個別境外媒體關於央行行長周小川在所謂“內外會議”上言論的虛假消息,央行有關負責人昨天聲明稱,周小川從未在任何場合發表過所謂“經濟金融亂象”“實況”等言論。該負責人表示,此報道純屬無中生有,憑空捏造。

  昨天網絡上轉載的境外媒體報道稱,周小川在國務院召開的部委辦主要負責人學習十八大精神會議上講話表示,金融體制的問題已經是老生常談,金融體制的問題是要真改革、大改革、大轉變,讓金融體制能體現中國國情、市場經濟,又能和國際金融體制相接軌,要實現這一目標,就必須以有關法規作為指導而非個人意志為指導。目前阻力、困擾就來自上面。

  此外,報道還稱,周小川曾在代表團分組會上發言時說,住房早在六年前已經出現問題,今天住房泡沬已經形成,早日爆破比遲爆破要少付出政治、經濟、社會代價。地方黨政為了虛假政績,欠下巨額債務,根本難以償還。

  央行昨天否認了這些言論。央行有關負責人表示,周小川從未在任何場合發表過所謂“經濟金融亂象”“實況”等言論,此報道純屬無中生有,憑空捏造。

  周小川今年64歲,按年齡即將退任央行行長一職。銀監會主席尚福林、証監會主席郭樹清、中國銀行董事長肖鋼被認為是繼任央行行長的熱門人選。

 

 

(責任編輯:蘇楠、李海霞)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