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房協:房地產業已度過"三九" 明年有望復蘇--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中房協:房地產業已度過"三九" 明年有望復蘇

中國房地產協會秘書長苗樂如日前在“2012中國地產財富年會”上表示,房地產市場已度過“三九”,房價得到有效控制,成交平穩回升,開發商購地熱情復蘇,2013年房地產行業有望復蘇。
2012年12月19日08:09    來源:中國証券報    手機看新聞

 
 
70大中城市房價53個環比上漲(網絡配圖)

  中國房地產協會秘書長苗樂如日前在“2012中國地產財富年會”上表示,房地產市場已度過“三九”,房價得到有效控制,成交平穩回升,開發商購地熱情復蘇,2013年房地產行業有望復蘇。業內認為,中國正在進入城鎮化高速發展階段,這是未來房地產行業前行的最大動力。

  對於房地產及城鎮化的發展,華遠集團任志強認為仍有很多亟待解決的問題:一是我國目前房地產用地不足。今年1到9月份,全國城鎮新增用地50%用於工業,但開發商隻佔用了其中的11.6%,這不足以保証城鎮住房的需求。二是由於我國土地市場特殊情況,國有土地與非國有土地的差異造成價格差異。

  任志強強調,工業化的速度超過城鎮化的需要,而城鎮化發展中土地的使用量過大。“現在宅基地佔國土面積1.75%,是城市用地的4倍多,卻沒有把農民轉為城市居民。”

  眾多房企大佬認為,處在經濟轉型期的房企必須轉型和升級。萬科地產副總裁毛大慶表示,萬科轉型主線索是現代服務業。“未來萬科的商業是社區型的商業,我們做新城的城市綜合體。金融風暴期間,資金穩定的往往是服務型、社區型物業。”

(責任編輯:薛白、喬雪峰)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