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房綠皮書:2012年住房市場調控初步實現抑制房價快速上漲目標--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頻道滾動新聞

住房綠皮書:2012年住房市場調控初步實現抑制房價快速上漲目標

2012年12月13日21:13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新華網北京12月13日電(記者王茜)中國社會科學院13日在京發布了《住房綠皮書:中國住房發展報告(2012—2013)》。綠皮書表示,2012年住房市場調控初步實現抑制房價快速上漲目標,但沒有實現最優目標。

  綠皮書指出,2012年為鞏固樓市調控政策,中央堅定不移的繼續加大政策實施力度,多次重申抑制不合理需求,堅持限購等房地產調控政策不放鬆,初步實現了次優的目標,即:一、初步抑制了房價快速上漲的局面,考慮到居民收入不斷增長的趨勢,住房相對價格實現下降﹔二、保障性住房建設計劃提前超額完成。三、宏觀經濟不僅初步實現企穩回升,並出現了一些積極的變化。消費成了重要的驅動力量,經濟結構有所好轉,宏觀經濟正在減弱對房地產的依賴。

  沒有實現最優目標的原因是,在房價總體回落的趨勢下,應對宏觀經濟的下降過速的微調政策波及到房地產,加上地方政府執行政策變相放鬆,引起市場預期逆,導致的市場出現恐慌情緒,由於7月份前后出現突然回漲的反復,打亂房地產理性回歸的進程,盡管隨后中央再度從嚴調控政策,各方預期再度發生改變,但市場改變了明顯回落的軌跡,再次進入震蕩微漲階段。

(來源:新華網)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