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市全面上漲掀搶房潮 二線城市成交增幅達497.36%--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頻道滾動新聞

樓市全面上漲掀搶房潮 二線城市成交增幅達497.36%

2012年12月18日13:48    來源:中國經濟網    手機看新聞

  中國經濟網北京12月18日訊(記者 宋雅靜)進入12月后,在供需兩旺的市場中,搶房潮及地王潮頻現,購房者對房價可能暴漲的恐慌情緒迅速蔓延。據統計局數據顯示11月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中價格上漲的城市有53個,據中指院數據顯示12月10日至12月16日均成交同比所有城市全部上漲,監測的39個城市中,所有城市月周均成交同比均增長,其中長沙增幅仍為最大,為497.36%,重點城市中多個城市增長均有超過100%的增幅。

單位:套、萬平方米 該表格來自中指院

  據中指院第51周(12月10日至12月16日)監測的39個城市中,所有城市月周均成交同比均增長,其中長沙增幅仍為最大,為497.36%。重點城市中多個城市增長相對明顯,長沙、南京、天津、廣州等均有超過100%的增幅。

  此前因為歲末將至,市場不斷迎來供地高峰。住宅用地成交樓面價均價持續上漲,11月創下年內最高值,百城(新建)住宅平均價格為8791元/平方米,環比10月上漲0.26%,自2012年6月止跌后連續第6個月環比上漲。11月超75%大中城市房價環比上漲,僅10城房價下降。梳理每月公布的70個大中城市住房銷售價格變動可以看出看,從二季度至今,新建商品住宅價格指數環比上漲的城市個數分別為:4月份3個,5月份6個,6月份25個,7月份50個,8月份35個,9月份31個,10月份35個。11月上漲的城市已經增至53個。由此可見,今年年中以來,城市的樓市價格仍然比較高,至年末更漲勢明顯。成交方面二手房相比一手房更為活躍,一手房總體依然火熱。

  此前房企“搶地潮”頻現,在住宅用地成交樓面價均價持續上漲,樓市全面上漲的背景下,一線城市個別樓盤大幅提價。在供需兩旺的市場中,購房者對房價可能暴漲的恐慌情緒迅速蔓延,多地開始出現“搶房潮”。據有關媒體報道,年末本應是樓市的傳統淡季,但今年非但沒有出現打折促銷,各種紛紛擾擾的傳言更是給本就回暖的樓市“加了一把柴”,無論是一手“排隊搶房”、二手房現大量拋售甚至五折拋售,還是廣州“限購”鬆動,各路樓市傳言層出不窮,不排除開發商人為制造。

  12月16日,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在北京閉幕,對於房價的動向,會議特別提出“要繼續堅持房地產市場調控政策不動搖”,要繼續加強保障性住房建設和管理,加快棚戶區改造。另外,國土部正在北京、上海等多地調研,醞釀新的土地供應政策,其中礦企業的存量閑置用地,或有條件突破用地限制,升級為住宅商業用地地塊,使其進入流通領域,以緩解當前的供需矛盾,成為調研的重點。同時,預計農村生產用地之外的集體建設用地入市或將有新的突破,形成集體的國有建設土地供應的雙軌制。

(來源:中國經濟網)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