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中城市房價小幅上揚 國土資源部將對70城市穩供抑價--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大中城市房價小幅上揚 國土資源部將對70城市穩供抑價

國家統計局昨日發布11月份70個大中城市住宅銷售價格變動情況,與上月相比,新建商品住宅中價格上漲城市有53個,下降的10個。其中,北京、上海、廣州、深圳新房價格比上月均有上漲,北京漲幅最大,環比上漲0.8%,廣州、深圳新房價格環比漲0.6%,上海上漲0.2%。
2012年12月19日08:10    來源:北京晨報    手機看新聞

  國家統計局昨日發布11月份70個大中城市住宅銷售價格變動情況,與上月相比,新建商品住宅中價格上漲城市有53個,下降的10個。在價格上漲的城市中漲幅均未超過1.0%。

  其中,北京、上海、廣州、深圳新房價格比上月均有上漲,北京漲幅最大,環比上漲0.8%,廣州、深圳新房價格環比漲0.6%,上海上漲0.2%。

  二手房方面,70個大中城市二手住宅價格比上月下降的城市有19個,持平的16個,上漲的35個。

房價

  相比10月份,房價上漲城市的范圍進一步擴大。針對當前市場出現波動的城市,國土資源部在昨日召開的2012年房地產用地管理調控情況新聞發布會上提出三方面要求以保持土地市場穩定,進一步鞏固調控成果:一是加供應、穩后市﹔二是控異常、防波動﹔三是避免誤讀誤導、穩定市場預期。

  國土部相關負責人同時強調,下一步將針對不同類型城市,實現分類指導。特別在國家統計局發布房價指數的全國70個大中城市中,凡屬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交易價格指數同比上漲或環比連續3個月上漲的城市,住宅或商服用地供應量偏離過去5年平均值、地價同比或環比上漲的城市以及近3個月以來出現住宅或商服用地較高異常地價的城市(簡稱“市場異動三類城市”),將立即制訂對策,採取措施,穩供抑價。

  ■新聞鏈接

  明年北京樓市以穩為主

  鏈家地產市場研究部張旭表示,年底樓市升溫的一個主要原因,是看淡政策和看漲樓市的氣氛漸濃。而偉業我愛我家市場研究中心孔丹補充認為,是剛需積壓一年來的集中釋放。

  針對房價的明年走勢,多位業內人士從不表態開始向謹慎樂觀轉變。

  亞豪機構市場總監郭毅認為,北京重申樓市限購政策,就是堅持調控不動搖不放鬆的再次表態,因此她預測房價大漲不可能出現。而近期集中出現的調控跡象,很可能會再次影響到市場預期。

  考慮到明年繼續調控的影響,張旭判斷當前市場的火熱很難延續到明年,預計明年市場量價將以穩為主。

(責任編輯:薛白、喬雪峰)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