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最冷周末鍋爐滿負荷運行 未現大面積不熱--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北京最冷周末鍋爐滿負荷運行 未現大面積不熱

2012年12月23日08:28    來源:北京晨報    手機看新聞

最冷周末鍋爐滿負荷運行

未現突發性大面積不熱 供熱投訴不增反降

昨天,伴隨著4、5級北風,北京迎來了入冬以來最冷的一個周末。記者從市供熱辦、市熱力集團了解到,全市的供熱大網及尖峰鍋爐全部滿負荷運行。截至記者發稿,全市並未出現突發性、大面積不熱,甚至連投訴電話都有所減少。

鍋爐提溫

確保室溫18℃以上

昨天上午,室外的最高氣溫隻有-3℃,記者在位於豐台區翠林小區的供暖設備服務所看到,3台30蒸噸的大型燃煤鍋爐爐火正旺,在控制台上,顯示出的3台鍋爐的出水溫度在100℃左右,回水溫度為47℃上下。

工作人員表示:“天氣預報預測晚上的最低氣溫可能降到-15℃,為了讓居民家中的室溫達標,我們會再升溫升壓,讓鍋爐的回水溫度達到49℃至50℃,這樣就能保持室溫在18℃以上。”

維修增員

24小時內排除故障

記者了解到,該鍋爐主要為周邊翠林小區、開陽裡小區、水岸家園等120萬平方米、近1.8萬戶居民供熱。目前,供暖維修電話的值班人員已經從原來的3人增加到6人,並將熱線值守人員也從3人增加至6人,盡量減少來電的等待時間。接到電話后,工作人員將在半小時之內到達。“如居民家裡暖氣跑水,我們要盡量在15分鐘左右趕到,在兩小時左右解決問題。大的供熱故障盡量在24小時之內解決”。

供熱大網

開足馬力運行

因為對周末極寒天氣早有預計,全市所有尖峰燃氣鍋爐以及供熱大網都“開足馬力”運行。在各項應急措施的全力保障下,全市熱網一切正常,未出現突發性、大面積的不熱,甚至連投訴電話都有所減少。對保溫比較好的建筑來講,甚至會覺得暖氣比以往還會熱一些。

-極寒·預報

-15℃ 挑戰近30年來低溫紀錄

昨天開始,北京迎來今冬最強冷空氣和最劇烈降溫過程,20日發布的寒潮藍色預警信號,在今天依然有效。市氣象台專家提醒市民,此次降溫中,預報最低的白天高溫和夜間低溫都發生在今天,今天白天最高氣溫-5℃,夜間最低氣溫-15℃。

20日,市氣象台發布寒潮藍色預警信號,這一預警一直沒有解除,直到今天仍在延續。市氣象台專家表示,今天白天最高氣溫-5℃,是此次強冷空氣活動中白天氣溫最低的一天﹔昨夜最低氣溫-12℃,今夜最低氣溫-15℃,這一數值將刷新近10年12月日最低氣溫紀錄-13.5℃,同時挑戰近30年來的同期氣溫最低紀錄-15.2℃。

腳被凍麻 不燙腳睡不著覺

低溫下 北京站民警堅持全天候執勤

昨日,北京氣溫最低達-15℃。低溫下,北京站公安段的6名便衣民警仍全天在廣場上執勤。在他們的努力下,北京站以良好的秩序接納八方旅客。

(責任編輯:羅知之、李昉)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