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鐵站外難尋出租車 打車能否成功要看運氣--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北京地鐵站外難尋出租車 打車能否成功要看運氣

劉珍妮 林野 盧美慧

2012年12月23日08:32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不少市民反映,在遠郊地區、城市商圈,地鐵站口、公共樞紐附近,想要打到出租車也並非易事。昨日,新京報記者選取了多個地鐵站,探訪地鐵口外打車難的情況,的哥們說,“怕堵車”、“嫌活近”、“黑車擠佔”成為他們不願在地鐵站拉活的幾個原因。

■ 網友吐槽

@newstart4chieze:軍博地鐵站也一樣,從地鐵口出來走小道打車去北京西客站,單程打表也就十塊錢,在那趴活的出租車司機都按人頭收每人十塊錢,一定上滿四個人才開車,還不提供任何發票。

@潛艇cc:昨晚6點左右,在中關村郵局門前打車,等了半天沒有車,好不容易等來一輛車,一聽說去北航,司機回了句堵車不好走就開走了,旁邊有幾個打車的不清楚因為什麼遭到同樣的拒載,北京出租到底怎麼了,是什麼原因導致的打車難啊,相關部門是不是該好好治理一下啦?

@法大張勁:上車時,俺一般主動對司機說:去昌平,打表多給您20(注意,得說“您”)。不然,臉難看,車難上。住在鄉下的傷不起啊。

@RayHan:最開始兩次被拒載的時候還氣憤地說去投訴,司機好像從來都是無所謂的態度,回來打了兩個小時投訴電話都打不通,才知道為什麼他們不在乎。慢慢的,現在也習慣了打車都先問聲“師傅您去哪,我能方便搭個車不……”

地點:地鐵宋家庄站、萬源街站

“別等了真沒出租車”

昨晚7點40分,記者剛從宋家庄地鐵站D口出來,7輛三輪車圍了上來拉客。

得知記者要打出租車,多名三輪車師傅笑稱,如果10分鐘內打不到車再回來,“我可以等你。”記者在街上等了10分鐘,不見一輛出租車,三輪車師傅再次過來相勸,“我天天在這裡,真沒出租讓你坐。”

8點05分,記者終於等來一輛出租車,得知記者去成壽寺后,司機讓記者換車。記者多次懇求,司機才答應搭載。

而在亦庄線萬源街站,5輛黑車停在站口。“別等了,沒有出租車來的。”一名黑車司機對記者說,就算有出租車,“近活他也不會走的”f。

【的哥聲音】

“都是近活兒不賺錢”

出租車司機朱師傅建議記者以后在宋家庄打黑車靠譜,出租車很少了。他說,因為宋家庄地鐵站周圍在修路,本來這條路就堵,很少有出租車願意過來。

出租車李師傅說,地鐵口下車的人離家也就3公裡內,拉一趟也就10元錢,“老去地鐵口拉活兒,我賺什麼錢?”李師傅說,這種活兒干得憋屈,黑車喊15、20元的又沒成本,“我不賺這個小錢。”

李師傅表示,如果出了地鐵口你在街上攔車,碰巧攔到去附近的出租車,或是從別處拉乘客去地鐵站,下車后有人打車,他會拉上,“就當不走運了”,但不會特意到地鐵口附近等客。

地點:地鐵國貿站

等20分鐘打到出租

昨晚6點多,在地鐵1號線國貿站東北口,先后有6名乘客在此打車。

“我倆從地鐵站口走到建外大街上,走了100多米,又走回來,也沒看見一輛空車。”昨一對情侶打算到別的路口試試。

在冷風漸起的街邊,10分鐘內,剩下的4人隻有堅持到最后的一名女子,打到剛好在此處放下乘客的出租車,其余3人有人打黑車離去,有人改乘地鐵,另有一人選其他地點繼續打車。

記者注意到,在東西方向的路上,幾乎沒有空車可打,而在國貿地鐵站的其他出口,乘客們也需要碰運氣,看看能否等到在此放下乘客的出租車。

等了20分鐘后,記者終於在國貿地鐵站東北口的路邊,打到一輛空車離去。

(責任編輯:羅知之、李昉)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