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鐵站外難尋出租車 打車能否成功要看運氣【2】--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北京地鐵站外難尋出租車 打車能否成功要看運氣【2】

劉珍妮 林野 盧美慧

2012年12月23日08:32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的哥聲音】

地鐵站外出租車難停

昨日,首汽出租車司機高師傅說,他很少選擇在地鐵站口拉活,“一來是不讓長時間停靠,再者乘客去的地方一般都不遠,送完一趟能繼續拉上人還好,拉不上就不劃算。”

本版採寫/攝影 新京報記者 劉珍妮 林野 盧美慧

地點:地鐵天通苑站

走1公裡打到出租車

昨日下午5點40分,天通苑地鐵站A出口外的立湯路上,車輛排起長龍緩緩前行,車隊中鮮有出租車的身影。

“打車你別在這路上打,往遠處走走。”接近6點,地鐵站周邊的交通協管員說,“出租車很少來這邊停。”

20分鐘內,路過地鐵站的出租車共三輛,一輛停運,一輛有人,一輛聽記者說要去東三環西壩河后擺手駛離。隨后,記者來到馬路對面的太平庄中二街,四五名黑車司機立即圍了上來。“在這兒上哪兒打出租車去。”一位黑車司機說,馬路兩側停滿趴活黑車,“去西壩河也不多要,100塊。”

記者隨后在天通苑地鐵站周邊的太平庄北街、太平庄中街等車,同立湯路類似,出租車非常少。

接近晚7點,記者在距地鐵站將近一公裡的地方打上了一輛出租車。

【的哥聲音】

黑車搶生意 出租不好拉

“黑車那麼多,我們來了也拉不著活兒。”聽了記者的抱怨,銀山出租車公司的劉師傅跟著抱怨。

劉師傅說,像天通苑、回龍觀這樣的大地鐵站,出租車一般很少過去拉活兒。一是這些地方人住得都很集中,像天通苑就周邊幾片兒,拉不上錢來。其次就是黑車泛濫,“你看周邊停的那些黑車,他們可以隨便停,我們趴活兒都沒個地方,停的不對被攝像頭照下來還得挨罰。”

“再有就是,人們到了地鐵站,路途太遠了就不打車了,你在天通苑要去宋家庄(五號線南端起始站),你肯定不打車。”

地點:地鐵四惠東站

往西去易 往東走難

昨日下午4時,地鐵1號線四惠東站外,路邊停著一排黑車,但少有乘客問津。在此處打車的乘客大多願意選擇正規出租車,“打表計價,安全,也有票。”一名乘客說。

但站在昨日的大風裡,想要打到車,卻並不容易。

在四惠東站往通州方向的道路上少有空車經過。在記者等待的15分鐘內,隻有4輛空車經過,但均招手未停。“我都在風裡站了有10分鐘了。”一名女乘客最終打黑車離去。

隨后,一輛出租車停下,的哥說隻去通州,“去別處隻能走五環,城裡堵車。”

該地鐵站出口往西的城區方向,相對路北較易打到車,10分鐘內,有8輛空車駛過,6輛出租車載客至此停靠后繼續運營。多名出租司機在乘客上車前提醒“路上十分堵”,建議乘客搭地鐵。一名出租車司機駛至此處后,稱“不跑了,堵車了,要交班”。

【的哥聲音】

離堵點太近 的哥不願來

“四惠容易堵車,一堵車司機就不願意拉人。”昨日,首汽出租車公司的王師傅說,高峰時段,四惠橋周邊容易堵車,附近地鐵站打車的人雖然很多,但距離堵點太近,除了交班司機外,不少司機選擇暫停營運或走五環,繞開堵車地點及時段。

(責任編輯:羅知之、李昉)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