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預計明年區域經濟相對差距進一步縮小--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報告預計明年區域經濟相對差距進一步縮小

盧錚

報告預計,如果世界經濟不出現嚴重惡化,中國宏觀經濟政策延續目前的態勢,今年東部地區經濟將增長9%左右,中部地區將增長11%左右,西部地區將增長12.5%左右,東北地區將增長10%左右。
2012年12月24日08:01    來源:中國証券報    手機看新聞

  國家信息中心報告預計

  明年區域經濟相對差距進一步縮小

  國家信息中心23日在中國証券報獨家發布的報告預計,明年區域經濟新格局雛形逐步形成,中西部地區成增長熱點,東部地區經濟轉型加快,區域經濟相對差距進一步縮小。

  報告指出,受國際金融危機和國內經濟轉型影響,今年各區域經濟增幅普遍回落,西快東慢格局繼續強化。預計明年外部環境變化不大,國內經濟政策保持基本平穩,影響今年區域經濟發展的因素將繼續發揮作用﹔在政策外力推動和市場內生動力的共同作用下,中西部地區成增長熱點,東部地區經濟轉型加快,區域經濟相對差距進一步縮小。

  報告預計,如果世界經濟不出現嚴重惡化,中國宏觀經濟政策延續目前的態勢,今年東部地區經濟將增長9%左右,中部地區將增長11%左右,西部地區將增長12.5%左右,東北地區將增長10%左右。明年東部地區經濟將增長9.5%左右,中部地區將增長11.5%左右,西部地區將增長12.8%左右,東北地區將增長10.4%左右。

  為進一步促進區域經濟協調發展,報告建議,建立和完善超越地方利益的區域協調機制,推進區域間公共服務均等化,引導產業從沿海向中西部地區有序轉移,完善區域協調的市場機制。(盧錚)

(責任編輯:薛白、劉陽)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