洽洽食品被指噴香精 稱生產環節遵守相關標准--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洽洽食品被指噴香精 稱生產環節遵守相關標准

王錦

有媒體24日報道稱,洽洽瓜子存在裝袋前噴香精、煮瓜子用水反復使用、員工不辦理健康証等問題。關於員工健康証問題,洽洽食品稱,公司人事制度明確規定,生產車間員工需持健康証方可上崗,公司人力資源總部定期對工廠人事制度執行情況進行檢查。
2012年12月25日13:14    來源:中國証券報    手機看新聞

  針對有媒體指“洽洽瓜子產品裝袋前噴香精”等報道,洽洽食品12月24日在其官網發表說明稱,公司針對報道內容第一時間進行全面調查﹔同時,安徽省、合肥市及經開區等質監單位領導也第一時間親臨公司了解情況,到現場進行檢查,排除了食品安全隱患。

  有媒體24日報道稱,洽洽瓜子存在裝袋前噴香精、煮瓜子用水反復使用、員工不辦理健康証等問題。受該負面消息影響,洽洽食品12月24日放量下跌,股價收於16.78元/股,下跌3.12%,當日成交額4099萬元。

  關於香精的使用問題,洽洽食品在聲明中表示,公司產品所使用的食用香精完全符合國家標准GB2760的規定,也按照國家標准GB7718的規范進行了標識,供方是國內最優秀的食用香精供應商,產品符合國家相關標准。

  關於瓜子生產過程中煮制用水循環使用的問題,洽洽食品表示,公司是國內首例改“炒”為“煮”的瓜子生產企業,洽洽香瓜子生產工藝已取得國家發明專利,其中的煮制用湯料液不是隻添加水進行煮制,在水中還添加了甘草、茴香等多種草本香料,有益人體健康。在煮制過程中,一鍋瓜子不能將湯料液中的中草藥成分完全吸收,根據企業工藝規范,湯料液可循環使用,在生產時會嚴格控制湯料液的質量指標如PH值、特性成分等,可以確保瓜子的品質符合國家相關標准。

  關於員工健康証問題,洽洽食品稱,公司人事制度明確規定,生產車間員工需持健康証方可上崗,公司人力資源總部定期對工廠人事制度執行情況進行檢查。在制度執行過程中,由於管理上的疏忽,造成5名員工健康証未按公司制度要求及時辦理的情況,對此,公司人力資源總部已在月度的工作檢查中發現此事,並於2012年12月17日完成健康証的補辦並對相關人員作出了嚴肅處理。

  洽洽還表示,公司在生產經營過程中,從原料、生產、檢驗、運輸直至銷售等各個環節都嚴格遵守國家及行業相關標准。(本報記者 王錦)

(責任編輯:財經實習、劉陽)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