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業部:速成雞事件正在查處 已關閉相關企業--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農業部:速成雞事件正在查處 已關閉相關企業

25日上午,國新辦就中國糧食“九連增”等情況舉行發布會。畢美家稱,現在已經關閉了有關的養雞企業和加工企業,包括一些養雞戶,正在緊鑼密鼓的查處之中。
2012年12月25日13:23    來源:中國青年網    手機看新聞

  中新網12月25日電 25日上午,國新辦就中國糧食“九連增”等情況舉行發布會。農業部總經濟師、新聞發言人畢美家談到“速成雞”問題時表示,事件正在查處之中,現在已經關閉了有關的養雞企業和加工企業。

  畢美家表示,速生雞,首先這個名稱是不恰當的,因為這個品種的出欄時間是42天,它有一個嚴格的規程。現在來講,媒體曝光以后,我們農業部高度重視,及時責成山東有關部門去調查處理這件事情,當天我們也派出了專家組奔赴山東。

  畢美家稱,現在已經關閉了有關的養雞企業和加工企業,包括一些養雞戶,正在緊鑼密鼓的查處之中。這個問題的調查結果一旦出來,我們會及時向新聞媒體的朋友們公布。下一步,我們將會進一步加強對整個養殖業的監管力度,進一步提高養殖業的水平,特別是加大對濫用抗生素、濫用獸藥的養雞企業、養雞戶的監督打擊力度,發現一起,查處一起。通過我們上上下下的努力,為我們的消費者提供合格的產品。(中新網財經頻道據網絡文字直播整理)

(責任編輯:財經實習、劉陽)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