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廣高鐵逼沿途航班降價 部分航班賣出"高鐵價"--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頻道滾動新聞

京廣高鐵逼沿途航班降價 部分航班賣出"高鐵價"

2012年12月26日07:25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今天全程2298公裡的京廣高鐵線正式運營,將乘普通火車20小時的旅程縮短到8小時。昨天記者發現,面對高鐵的影響,航空公司紛紛降低京廣線沿途短程航班的票價。

  記者在酷訊旅游網獲悉,受高鐵開通的壓力,京廣高鐵沿線的中短途航線,已提前降價攬客,部分航班甚至賣出“高鐵價”。比如,廣州飛往鄭州的機票最低為309元,加上燃油、機建費,總票價僅為489元,而廣州至鄭州段的高鐵二等座票價是658元。

  “高鐵將改變中國綜合運輸體系的現有格局。”國航原董事長孔棟曾表示。

  民航分析師李磊認為,800公裡以上航空運輸更為合適,“四橫四縱”的高鐵網將迫使航空運輸回歸其特性。(記者廖豐)

(來源:京華時報)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