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份証將試行登記指紋信息 三天后第一代身份証停止使用--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身份証將試行登記指紋信息 三天后第一代身份証停止使用

張洋

2012年12月28日07:3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手機看新聞

  本報北京12月27日電 (記者張洋)記者近日從公安部獲悉:自明年1月1日起,第一代居民身份証停止使用,對個別尚未換領二代証的公民,公安機關將隨時為他們換証提供便利。同時,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將選擇部分大中城市戶籍派出所,試行為首次申領和換領、補領身份証的公民增加登記指紋信息。

  自2004年《居民身份証法》實施以來,全國公安機關集中開展換發二代証工作,目前,已全面完成了集中換發二代証任務,有超過11億人領取了二代証,為全面停止使用一代証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據了解,此次身份証登記指紋信息隻針對首次申領居民身份証,或者換領、補領身份証的公民,已經領取的尚在有效期內的二代証,可以正常使用。由於登記指紋信息增加的成本將納入各地財政預算,不另外收費。

(責任編輯:財經實習、劉陽)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