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改委預測2013年GDP增長7.5% CPI增長3.5%--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頻道滾動新聞

發改委預測2013年GDP增長7.5% CPI增長3.5%

2012年12月31日07:19    來源:經濟參考報    手機看新聞

  國家發改委副主任張曉強29日在出席“第二屆北大經濟國富論壇”時表示,“2012年世界經濟復蘇步伐明顯放緩,全年經濟增長速度僅為3%左右,比2011年的3.8%有大幅度降低,其中發達國家增長約1.2%,美國、日本分別增長2.2%和1.2%,歐元區為- 0 .5%,主要新興經濟體的增速也出現明顯放緩”,張曉強預測,2013年全球經濟仍將處於低迷狀態,經濟增長仍將維持在3%左右的低水平。

  張曉強表示,在經濟全球化的背景下,全球經濟低迷必將導致國際貿易、投資不振,而我國作為世界第一出口大國,實現由出口、投資拉動經濟增長到更多依靠內需拉動增長的轉變尚需時日,因此2013年中國經濟增長面臨很大壓力。他預計,2013年中國的經濟增長在7.5%左右,CPI增長3.5%左右。 (金輝)

(來源:經濟參考報)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