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代省長李小鵬:憤慨央企瞞報事故 感謝網友舉報--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山西代省長李小鵬:憤慨央企瞞報事故 感謝網友舉報

1月1日上午,山西省就致8死5傷隧道爆炸事故,在中南部鐵路南呂梁山隧道1號斜井前召開的現場工作會,山西省代省長李小鵬等向事故遇難者集體默哀。李小鵬強調,事故瞞報是嚴重的違法違紀行為,全省各地要舉一反三,汲取教訓,杜絕類似事故再次發生,並對事故瞞報實行零容忍。
2013年01月02日08:06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李小鵬:憤慨央企瞞報爆炸事故 感謝網友舉報

  新華視點微博截圖

山西隧道爆炸事故4名責任人被控制

  1月1日上午,山西省就致8死5傷隧道爆炸事故,在中南部鐵路南呂梁山隧道1號斜井前召開的現場工作會,山西省代省長李小鵬等向事故遇難者集體默哀。中新社發 張雲 攝

  新華視點【李小鵬:悲痛、憤慨、震驚、自責】1日山西省代省長李小鵬在中南鐵路通道南呂梁山隧道事故現場說,他對這起8死5傷的責任事故感到十分悲痛,對嚴重瞞報事故的情況感到十分憤慨,對管理良好的中央企業發生事故瞞報感到震驚,對各級政府、相關部門這麼長時間竟然沒有察覺感到自責。

  他指出,考慮到事故的瞞報性質,此次事故調查提高了檔次,由省政府成立調查組,依法依規嚴格調查,查明真相,進一步調查、核清、搞准遇難人員和受傷人員的確切數字。

  他還指出,在事故調查過程中,中鐵隧道公司在這個標段可能存在拖欠農民工工資、農民工藥費支付不及時問題,以及農民工糾紛的問題。我督促你們馬上調查,如有問題馬上解決,馬上落實。

  李小鵬說,舉報人、網民、媒體對促進此次事故調查發揮了重要作用。他們通過微博、短信、電話向政府舉報,在這次事故的調查初期發揮了重要的作用,我代表山西省政府向他們表示感謝。

  另據中新網消息:記者1日上午在山西中南部鐵路南呂梁山隧道1號斜井前召開的現場工作會上了解到,考慮到此次事故存在瞞報現象,山西省提高了事故調查組的級別,由省級安監局、監察局、檢察院、總工會、公安廳、住建廳和臨汾市政府等相關部門組成聯合調查組,進一步核實確切的傷亡數字,嚴肅追查事故原因和責任,對涉嫌瞞報的人員嚴懲不貸,如發現存在相互勾結共同瞞報的情節,要更加嚴厲地處置。

  據了解,2012年12月25日14時40分左右,中鐵隧道集團二處山西中南部鐵路通道六標項目部第六分部的工作人員在實施爆破作業時,違章操作出現事故,在距離洞口約5000米的隧道中發生爆炸事故,爆炸威力相當於120公斤的炸藥,沖擊波影響到周邊工作面。

  初步調查顯示,爆炸及其產生的有害氣體導致現場8人遇難,5人受傷。截至目前,8名遇難者中7人善后工作已告一段落,剩余一名死者家屬正在來的路上﹔2名重傷人員、3名輕傷人員傷情穩定。同時,所有隧道已停工檢查,4名責任人被依法控制。

  現場會上,山西省代省長李小鵬及各市市長、安監局局長等相關部門負責人向事故遇難者集體默哀。李小鵬強調,事故瞞報是嚴重的違法違紀行為,全省各地要舉一反三,汲取教訓,杜絕類似事故再次發生,並對事故瞞報實行零容忍。

(責任編輯:值班編輯、李海霞)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