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規實施首日 網民呼吁規范取証--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新交規實施首日 網民呼吁規范取証

2013年01月02日08:1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手機看新聞

  天津交通違法下降

  本報天津1月1日電  (陳杰、楊毅)今天是被稱為“史上最嚴交規”實施首日,截至17時,天津全市交警查獲和電子警察攝錄交通違法與新規實施前環比下降28%。

  上午9時,天津高速公路迎來元旦小長假出行交通流量高峰。“與以往節日相比,今天高速公路過往車輛超速交通違法大幅減少,特別是京哈、京滬等高速公路尤為明顯。”正在監控大屏幕前觀察流量的交警介紹。

  9時25分,京哈高速公路距北京方向80公裡處突然報警,監控該路段的電子眼捕捉到一天津牌號的白色小客車時速達到178公裡,超速50%以上。交警立即通過監控系統對該小客車所在路段作出提示:“白色小客車嚴重超速,請立即減速。”隨后,在收費站值守的交警將車攔下。司機徐某成為新規實施后該路段首名因超速50%以上被扣12分的駕駛人。

  網民呼吁規范取証

  據新華社合肥1月1日電  (記者葛如江、 張紫?)1日,公安部123號令正式實施,新規定因“多項違規被大幅提高分值”被稱為“史上最嚴交規”。記者採訪發現,“史上最嚴交規”成效顯著,卻存在取証難的執法盲區。

  上午9點鐘,在合肥市金寨路與芙蓉路交叉口,當交通信號燈閃爍將變黃時,許多車輛明顯減速滑行。交警劉偉介紹,“駕駛員們注意力集中多了,不過搶黃燈等現象還有。”一位車主坦言,城市內信號燈設置不同,綠燈閃爍時間也不等,在對道路不熟的情況下,很難做到一個黃燈都不搶。

  新交規在網上引發熱議,網友討論集中在“如何做到清晰界定違規而沒有異議”。有交警坦言,對在車內撥打電話、不系安全帶等行為,即使採用大量警力也難以完成處罰工作,希望採取電子拍照處罰的方式。

(責任編輯:值班編輯、李海霞)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