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最冷元旦"豪擲23億 保障房帶動家電消費--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北京"最冷元旦"豪擲23億 保障房帶動家電消費

2013年01月04日08:07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北京“最冷元旦”豪擲23億保障房帶動家電消費

  元旦當日,市民和游客在天安門觀禮台上等候觀看升旗儀式。當日,3000多名中外游客在天安門觀禮台上觀看了新年元旦升旗儀式。記者 浦峰 攝

  今年元旦的氣溫近30年來最低,被稱“最冷元旦”。寒冷擋不住消費熱情,昨日,北京市商務委公布元旦3天消費市場情況,京城重點商業服務業企業實現銷售額23.4億元,尤其是隨著通州、大興、順義、房山、門頭溝等保障房和回遷房的落地,家電消費總體增長1成多。

  保障房落地帶動家電消費

  北京商業信息咨詢中心監測,假日3天,全市100家重點商業服務業企業實現銷售額23.4億元,同比增長8.4%。市商務委介紹,元旦期間傳統零售企業的營銷方式推陳出新,紛紛開展網上銷售、微博互動、團購服務、客戶體驗。

  其中家電產品升溫快,蘇寧、國美、大中三大電器銷售增長14.1%。北京蘇寧電器採購中心總監李琪告訴記者,隨著郊區通州、大興、順義、房山、門頭溝等保障房、回遷房的落地,以及受新婚、年貨採購等剛性家電消費需求的拉動,家電消費呈現爆發式增長態勢,大興區域最突出,增長超500%,多以套購為主。

  火熱的還有黃金飾品,賀歲金條、金錢挂件、千足金擺件成為顧客的首選,其中小克重金銀產品受普通消費者歡迎,很多人打算作為送給晚輩壓歲錢的禮物,菜百、國華元旦期間的銷售突破4億元。

  涮肉餐飲銷售額增幅達30%

  盡管元旦迎來了今冬最冷的幾天,不過市民“聚會撮飯”的熱情不減,華天集團、眉州東坡酒樓、便宜坊、全聚德等眾老字號餐飲爆棚,到處是排號等座的就餐場面,老西安飯庄、什剎海同和居、烤肉季等銷售同比增長超30%。涮肉餐飲銷售尤其火,東來順、南門涮肉、陽坊大都,元旦累計銷售額增幅均達30%以上,遠高於其他餐飲業態。

  “給好幾家餐館打電話,不僅沒包間,連大桌都不好訂。”市民吳女士稱,家人想聚餐隻得提前佔桌兒。

  市商務委介紹,為減少排隊,餐飲企業為趕早就餐的顧客提前“上灶”,烤肉宛、峨嵋酒家等多家餐館的午餐、晚餐時間段比平時提前近2個小時,下午原本該休息的時間基本沒“斷過火”,平均每個飯點要排六七十個號。老西安飯庄的牛、羊泡饃最多一天銷售1400多碗,直追黃金周。峨嵋酒家侯經理稱,不少顧客不到10點就到店裡,這種火爆一般都是在春節才有。

  - 旅游

  寒冷擋不住153萬游客熱情

  元旦3天假期旅游總收入9.2億,公園類戶外景區游客減少

  新京報訊 (記者郭超)元旦假期,北京接待旅游總人數達153萬人次,旅游總收入9.2億元,同比增長19.2%。

  昨日,北京市旅游委介紹,2013年元旦假期突出兩個特點,一是國內游客同比增長明顯,二是博物館、溫泉等室內游覽休閑項目接待游客量增加。

  據統計,“元旦”假期,北京市接待外省市來京旅游者53萬人次,比去年假期增長11.1%。旅游消費7.83億元, 比去年假期增長25.9%。人均旅游花費1477元,同比增長13.3%。

  由於氣溫較常年更低,市民減少了戶外休閑活動,公園類型的景區接待量普遍減少。而以室內活動為主的博物館類型的景區和溫泉度假酒店成為最好的出游選擇,全市博物館類景區接待量增長7.5%,其中北京天文館接待量同比增長53%,首都博物館接待量同比增長49%。

(責任編輯:郝帥、劉陽)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