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豪移民引發關注 國人擔憂財富流失--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富豪移民引發關注 國人擔憂財富流失

2013年01月04日08:16    來源:中華工商時報    手機看新聞

  2012年以來,多個有關中國私人財富的調查報告不約而同提到了“富豪移民”的現象。而前不久俏江南創始人張蘭加入外國國籍一事,更是引起人們對這一現象的關注。《2011年中國私人財富報告》顯示,資產在1000萬元的人群中,有60%已經完成或正在考慮投資移民﹔在資產過億元的富豪中,47%表示正在考慮移民。中國成為世界最大的“富豪出口”國。

  由一家極富聲望的中國學術組織所做的調查表明,在中國的成功企業家中已有相當大的比例正在尋求移民,以此來保護他們的財產、為他們的孩子提供更好的教育以及享受悠閑而有質量的生活。有人指出,富豪移民會造成財富和人才的大量流失,影響中國經濟發展,容易造成深刻的社會危機。

(責任編輯:聶叢笑、劉陽)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