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郵政局整治快遞痼疾 116家企業被注銷牌照--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頻道滾動新聞

國家郵政局整治快遞痼疾 116家企業被注銷牌照

2013年01月04日08:46    來源:廣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針對快遞行業頻頻出現的內件丟失、野蠻分揀、霸王條款等違規行為,國家郵政局重拳出擊。近日,國家郵政局通知要求快遞企業嚴格執行有關法律法規和《快遞服務》標准、《快遞業務操作指導規范》等規定和要求。根據國家郵政局公布的數據顯示,2012年,116家快遞企業被注銷了快遞牌照。

  通知指出,要結合開展快遞服務質量專項整治活動,嚴肅查處快遞企業損害消費者合法權益的行為。對消費者申訴中反映快件延誤、快件丟失短少、快件損毀、收投服務等突出問題,以及媒體曝光的典型案例進行重點查處。對於媒體報道中涉嫌違規的快遞企業,有關省(市)郵政管理局要進行約談和依法嚴肅處理。

  據了解,一些加盟制的快遞公司,由於總部對旗下的網點約束不足導致管理出現漏洞。對此,通知要求快遞企業總部加強自身品牌網絡的管理工作,在所屬公司和營業網點中要嚴格執行統一的服務標准、操作規范和操作流程,嚴禁出現野蠻分揀和拋扔、踩踏快件等違規行為。

  國家郵政局指出,對未經許可違法經營快遞業務,以及通過加盟、委托、承包等形式超出許可范圍違法經營快遞業務的行為,要依法嚴厲查處。對不能持續符合許可條件、快遞服務質量低劣,嚴重損害消費者利益的快遞企業,依法予以處理。

  國家郵政局公布的數據顯示,2012年國家郵政局和各省(區、市)郵政管理局共對116家快遞企業注銷了《快遞業務經營許可証》,其中多數為在省、自治區、直轄市范圍內經營的快遞牌照。

(來源:廣州日報)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