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消協:巧太太、威寶兩品牌油煙機排煙欠佳--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中消協:巧太太、威寶兩品牌油煙機排煙欠佳

廖愛玲

2013年01月05日08:02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中消協昨日公布對北京市場上26種型號吸油煙機的質量比較試驗結果,在安全上整體質量還挺可靠,不過“巧太太”、“威寶”兩品牌吸油煙機的全壓效率值欠佳,會導致排煙效果不太好,“前鋒”吸油煙機噪聲太大。

  這是中消協以消費者身份在北京等地實體店及互聯網商家隨機購買的17個主流品牌26個型號的吸油煙機樣品,委托國家家用電器質量監督檢驗中心進行比較試驗。所有吸油煙機在安全項目上未發現問題,涉及環保的油脂分離度也符合推薦性國標。

  中消協介紹,標稱“威寶”品牌2個樣品、標稱“巧太太”1個樣品的全壓效率值欠佳。也就是說,消費者買了一款電機功率較大的吸油煙機,但由於結構設計不合理,雖然消耗了較多電能,但並沒得到應有的排煙效果。不過中消協也表示,由於企業未明示執行該推薦性國標,因此不屬於不合格產品。

  另外,標稱“前鋒”吸油煙機的實測噪聲值超過企業明示值。消費者使用吸油煙機時,頭部與之較近,過大的噪聲會對人的聽力和情緒產生不利影響。

  中消協提醒,對直接關系到使用效果的性能指標,新版推薦性國家標准提高了要求,建議消費者盡量選擇執行GB/T 17713-2011生產的產品。(記者廖愛玲)

(責任編輯:郝帥、劉陽)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