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研中心盧中原:今年GDP增速將高於8%--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頻道滾動新聞

國研中心盧中原:今年GDP增速將高於8%

2013年01月05日08:51    來源:証券日報    手機看新聞

  國研中心盧中原:今年GDP增速將高於8%

  本報訊 歲末迎新之際,由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學術指導、中國經濟時報社和中國經濟新聞網主辦的“第四屆中國經濟前瞻論壇”近日在北京舉行,論壇的主題是“2013年中國加快形成新的發展方式:挑戰和機遇”。

  展望2013年的經濟走勢,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副主任盧中原認為,有四種效應必須關注:內生效應﹔基數效應﹔外部輸入型通脹效應以及換屆效應。內生效應是支持2013年經濟增長繼續反彈的決定性因素。從基數效應看,盧中原認為,2013年經濟增長不僅不會慢,還會反彈,2013年GDP增速將高於8%。此外,他提醒要警惕美歐日等主要經濟體連續推出寬鬆貨幣政策而帶來的外部輸入型通脹效應。要積極地使內生效應進一步鞏固壯大,盡量抑制和避免外部輸入型通脹效應帶來的負面影響。(趙海娟)

(來源:証券日報)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