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注銷116家快遞企業資質 要求嚴管野蠻分揀--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頻道滾動新聞

去年注銷116家快遞企業資質 要求嚴管野蠻分揀

2013年01月05日03:52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郵政局去年注銷116家快遞企業資質

  要求地方管理局嚴管野蠻分揀

  昨天,國家郵政局官網發布公告稱,2012年,國家郵政局和各地方郵政管理局注銷116家快遞企業的《快遞業務經營許可証》。同時,郵政局下發通知,要求地方郵政管理局對近期被曝光存在內件丟失、野蠻分揀、霸王條款等違規行為的快遞企業,進行約談和依法嚴肅處理。

  根據國家郵政局公布的名單,去年被注銷牌照的快遞企業分布在我國北京、上海、廣州、山東等眾多地區,主要是區域性的快遞公司,但也不乏挂著“圓通”“申通”“中通”“天天快遞”等牌子的地方快遞企業。

  分地區看,被注銷牌照的快遞公司,在山東的最多,有22家快遞企業牌照被注銷。北京地區有兩家,分別是北京匯智信業商貿有限公司和中運聯合快遞(北京)有限公司。

  據了解,這些企業之所以被注銷牌照,有的是因為主動停止了經營,有的是因為違規被吊銷了牌照。此舉意味著,上述116家企業將不得再從事快遞業務。據悉,《快遞業務經營許可証》是企業從事快遞業務必須拿到的“牌照”。

  而2013年春節將至,快遞企業將迎來又一個快遞高峰,人們對快遞服務質量的擔憂又浮上水面。昨天,國家郵政局下發通知,要求各地郵政管理部門採取措施督導轄區內快遞企業嚴格執行有關法律法規和《快遞服務》標准、《快遞業務操作指導規范》等規定和要求,嚴禁出現野蠻分揀和拋扔、踩踏快件等違規行為。並要求地方郵政管理局對被媒體曝光發生內件丟失、野蠻分揀、霸王條款等違規行為的快遞企業進行約談和依法嚴肅處理。

  此外,通知稱,要加強對快遞企業持續符合經營許可條件的檢查,綜合運用許可變更、年度報告、市場退出等手段,對不能持續符合許可條件、快遞服務質量低劣,嚴重損害消費者利益的快遞企業,依法予以處理。

(來源:京華時報)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