韻達快遞員搶客戶 偷走圓通快遞同行電動車--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韻達快遞員搶客戶 偷走圓通快遞同行電動車

王維維

韻達快遞的一名快遞員趙某為了與同行競爭,竟想到偷走對方的電動車。”  趙某供述稱,作案當天他尾隨著姜某來到中轉站樓下,看到姜某上樓后用自己的電動車鑰匙打開了姜某的車。
2013年01月06日10:50    來源:北京日報    手機看新聞

  韻達快遞的一名快遞員趙某為了與同行競爭,竟想到偷走對方的電動車。日前,趙某因涉嫌盜竊罪被東城檢察院批准逮捕。

  2012年11月7日18時許,圓通快遞員姜某前往東城區東花市中轉站取貨。姜某像往常一樣,拔下了電動車鑰匙便大步流星地走上樓,並未用鐵鏈鎖車,也沒有將車上的幾大包快件帶走。姜某下樓后發現自己的電動車被盜,隨即報警。經過調取小區監控錄像辨認,警方將韻達快遞員趙某鎖定為犯罪嫌疑人,並很快將其抓獲。

  面對警方訊問,趙某對其盜竊姜某電動車及車上快件的行為供認不諱。當警方詢問趙某盜劫原因時,趙某表示,自己和姜某分屬不同的快遞公司,但剛好都是東花市地區的快遞員,業務上一直存在著競爭的關系,“最近我的客戶陸續都轉用姜某送快遞了,就想給他找點麻煩。”

  趙某供述稱,作案當天他尾隨著姜某來到中轉站樓下,看到姜某上樓后用自己的電動車鑰匙打開了姜某的車。趙某盜竊得手后,先將車上的幾大包快件轉移藏匿,又將電動車拋棄到了廣安門附近。怕被認出,趙某在盜竊時特意換穿了別人的羽絨服並戴上口罩。

  據本案主辦檢察官介紹,趙某的行為已涉嫌盜竊罪,涉案金額2.7萬余元,目前被檢察院批准逮捕,“按照以往的經驗,可能要判處3年以上有期徒刑。”(記者 王維維)

(責任編輯:財經實習、劉陽)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