韻達被指取快遞無需簽收 回應稱非普遍行為--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頻道滾動新聞

韻達被指取快遞無需簽收 回應稱非普遍行為

2013年01月06日10:58    來源:濟南日報    手機看新聞

消費者投訴韻達快遞無需簽收。(王寶泓 攝)

  韻達快遞:或是個人行為,一經發現嚴厲處罰

  拿韻達的快遞不用簽收?5日,有市民紛紛向本報反映,收到韻達的包裹不用簽收就可以將貨物拿走。對此,韻達快遞上海總公司公共事務部相關負責人稱,公司是嚴格按照國家規定要求快遞簽收的,應該是快遞員個人行為。

  市民王女士稱,3日收到在淘寶網購買的一個包裹,由韻達快遞派送,由於自己當時不在單位所以找同事代領,但同事去代領時發現包裹不見了,經過多方打聽才知道,原來是被另一名好心的同事給拿到了辦公室,而包裹上根本沒有簽收。“這不止一次,”王女士表示,“如果是貴重物品丟了誰來負責?快遞的維權這麼難,監管這麼鬆,消費者的權益如何保証?”記者在王女士提供的快遞包裹上看到,收件人和代簽人一欄均為空白。

  市民胡先生、趙女士和張女士表示,均遇到過類似不簽收就拿到包裹的現象。

  對此,韻達快遞上海總公司公共事務部相關負責人稱此行為是個人行為還是濟南地區的行為還需進一步調查,但作為總公司的角度來說,是嚴格按照國家標准要求各分公司的,如果快遞員存在這種不負責任的行為,會責令當地分公司嚴格整頓,一旦發現會對快遞員嚴厲處罰。“快遞員有時比較忙,不排除會有類似的現象,但絕不是普遍行為。”

  糾紛持續

  7件毛衣變4件—

  韻達公司稱仍在調查

  本報5日報道的《網購7件毛衣為啥隻收到4件》一文,四川市民唐女士遭遇快遞到家不足件一事,韻達快遞上海總公司承諾今日給予具體答復。記者聯系時,他們稱此事仍在調查中,表示一旦調查出結果會第一時間跟記者聯系。

  此外,由於唐女士的貨物是由湖南郴州發出,5日,郴州韻達快遞公司給唐女士出具了証明,內容包括發貨時在郴州韻達公司為4.55公斤以及並未貼過韻達膠布等。對此,韻達快遞這名負責人表示會進一步調查此事。(記者 王寶泓)

(來源:濟南日報)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