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部部長:10人以上討薪當天立案並加快結案--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新聞

人社部部長:10人以上討薪當天立案並加快結案

趙鵬

2013年01月12日09:02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人社部、公安部等十二部門昨天聯合召開“做好2013年春節前保障農民工工資支付工作視頻會議”,人社部部長尹蔚民表示,對10人以上的集體勞動報酬爭議,要當天立案並加快結案,人均涉案金額1000元以上的案件,由仲裁委員會主任挂牌督辦。

  尹蔚民提出,拖欠農民工工資問題目前未能從根本上得到解決,隨著春節臨近,保障農民工工資支付工作任務更加艱巨。

  他要求,對涉嫌拒不支付勞動報酬的案件,勞動保障監察機構要及時移送有關部門依法處理,協助公安部門立即查明犯罪事實,配合檢察院、法院做好起訴、受理和審理等工作。

  對已繳納工資保証金的企業發生拖欠的,要及時動用工資保証金支付拖欠的工資﹔對其他企業因生產經營無力支付工資或欠薪逃匿的,要協調有關部門通過應急周轉金及其他渠道先行墊付部分工資或給予農民工生活救助。(記者趙鵬)

(責任編輯:財經實習、劉陽)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